常見最佳補血食物(圖)

發表:2014-06-12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對於「一日三棗,青春不老」的紅棗,它的補血功能當之無愧地排行第一。藥王孫思邈就極力推崇大棗,認為大棗的養氣補血嘆為觀止。

1、紅棗

對於「一日三棗,青春不老」的紅棗,它的補血功能當之無愧地排行第一。藥王孫思邈就極力推崇大棗,認為大棗的養氣補血嘆為觀止。

紅棗具有極其驚人的補血效果,大棗中的氨基酸、維生素、核黃素等及各種微量元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紅棗最好以熟吃為主,蒸煮熬湯皆可,營養豐富,健脾養胃,益血寧神。

2、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福肉,每年夏季並有新鮮龍眼上市,這是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因為所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療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症,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3、髮菜

髮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

4、阿膠

阿膠一向被稱為補血專家,平常超市特賣的阿膠棗,也就是綜合阿膠和大棗的補血功效而貨居高位的。阿膠能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統,能使其更快地造血、生血,增加血液細胞的數量。

阿膠同大棗一樣,也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還能促進鈣的吸收。阿膠補血養血止血,還對女性有著特殊的滋補作用,改善月經不調等症狀。

5、黑豆

黑豆是不為大多數人所知的絕佳補血食物,黑豆的活血補血極利水滋陰功能極強,食用黑豆可軟化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增生淋巴細胞。黑豆中的微量元素依然很豐富,並且不含膽固醇,非常適合心血管病的患者補血。

6、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7、動物肝臟

血氣不足的人往往造血功能不強,這是由於血液中的紅細胞和白細胞過少的緣故,而血紅蛋白的原料便是鐵元素。增加對鐵元素的攝取,即可增強骨髓的造血功能。動物肝臟中含有豐富的鐵,對補血有著重大的意義。

各類動物肝臟,如豬肝、牛肝、雞肝、鵝肝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在促進造血功能的同時,還對視力有極大的好處。維生素A又能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利用,所以,動物肝臟的補血效果非常明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