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小學訴冤 被4槍射殺(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6-1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日,湖北浩口鎮第三小學發生劫持事件,男性犯罪嫌疑人張澤清兩次釋放人質與中共當局談判未果,被警方當場擊斃。

【看中國2014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10日上午,湖北省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發生一起劫持事件,一名大約60歲的退伍軍人張澤清因要求解決其所在村土地被村幹部低價外包的腐敗問題,在談判僵持的情況下,突然被狙擊手射殺4槍擊斃。消息一傳開,網上除了大量對張澤清的譴責之外,也有不少針對中共統治下,造成中國社會的亂象而質疑。

據大陸媒體綜合報導,10上午9點左右,村民張澤清攜帶汽油、刀具、自製手槍和疑似爆炸物,闖入了浩口鎮第三小學後,進入了正在上課的六(4)班教室,進入教室他大聲訴說冤情,劫持了教室內的秦姓女教師和52名全體學生。

張澤清向教室裡的學生訴冤時,一名小學生說:「老爺爺,你的心情我們理解。你不要激動。我的理想是長大了當一名法官,會幫你聲張正義……」沒過多久,在秦姓女教師和校長的共同談判下,張澤清把全體52名學生放走,僅以秦老師一人為人質。

直到中共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和警察趕到現場,經過和張澤清談判又同意將秦老師釋放,替換成一名中共執法官員。據報導,雙方僵持一小時後,11時左右,中共警方趁張澤清不備,連開四槍,當場將張澤清擊斃。

張澤清的妻子褚正元曾告訴「武漢晨報」的記者,她丈夫和浩口鎮許橋村村支部書記許某因村土地被村幹部低價外包的貪腐問題,曾發生多次矛盾衝突。據悉,當地村幹部在未經村民允許的情況下,把村裡的土地外包給其他人,並且價格較低,村民還未收到錢。這次張澤清去學校也是為了找到許某的子女製造影響,據瞭解,許某的女兒許某慧在小學當老師,許某的孫子在此小學讀書。

另有媒體報導張澤清,曾因傷人被判刑5年,後又因私制槍支被判5年,2013年9月2日刑滿出獄,他一直上訪想為第二次判刑翻案,潛江市法院和檢察院都去過,但都被當地官員帶回來,仍無消息。

消息傳開之後,在網上引起熱議,除譴責張澤清的做法聲音外,也有許多同情的,更有質疑中共當局的行為。很多網民覺得張澤清可以談判的,如有正常談判,並非能產生這一件事情。

網友稱:「他進小學確實很過分但是不該擊斃,我感覺他就是威脅人的沒真想殺誰。人家也是苦命的,如果害怕他對群眾造成傷害可以用麻醉槍啊,不該讓一條生命就這麼消失了。」

也有網民質疑:「歹徒提出什麼過分無理要求?不能同意?直接擊斃?」也有網民說,是誰把他逼上絕路的?他的問題為何不早點解決,卻拖來拖去?導致這悲劇的發生?多年沒解決,就在這一槍就解決了?應追究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