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心聲 中國男人該向西方男人學什麼?(圖)

發表:2014-06-13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人不是缺乏對家庭的堅守,更多是缺乏對家庭成員的關心和責任。他們可以給你買別墅、買寶馬,卻很難給你送來玫瑰和深情;他們可以為你鞍前馬後、忍辱負重,卻很難為你帶來生活的溫馨和改掉他身上的陋習;他們甚者可以為你付出自己的生命,卻很難給你帶來生活的幽默和信心。不是說中國男人沒有這樣的品味和意識,而是這樣的男人數量與西方男人相比明顯偏少。

我沒有貶低中國男人的意思,說出來自己反思,雖然有點偏頗,只知道很多是事實。

英國男人優雅,法國男人浪漫,德國男人嚴謹,美國男人大度,可中國男人呢,叫人怎麼稱讚?

你到大街上隨便看看,很多中國男人不注重髮型,皮鞋髒兮兮,褲子吊八寸,夾克衫兜在屁股上,頭髮跟枯草似的,偶爾看到幾個渾身名牌、坐奔馳開寶馬牛皮烘烘的人,一張嘴滿嘴髒話不說,還時不時隨地吐痰。

西方男人多數相貌堂堂英俊挺拔,健壯的身材配上太陽晒出的古銅色皮膚,怎麼看怎麼有風度。中國男人講究養生,以吃為主,不愛運動,個個吃出高血脂、高血糖,脖子圓溜溜,肚皮圓溜溜,相貌猥瑣,舉止粗俗,怎麼看怎麼沒風度。

西方男人注重儀錶,鬍子要麼刮的干乾淨淨,要麼修的整整齊齊,休閑和上班、參加社交活動的穿著絕對不一樣。中國男人不整作、邋遢,鬍子一茬一茬的,參加社交活動穿夾克衫,星期天上自由市場買斤白菜還穿西裝系領帶,說不準拎著二斤豬頭肉和小販吵的臉紅脖子粗。

西方人有餐桌禮儀,餐巾鋪在腿上,刀叉按順序擺放,吃的時候刀叉不能碰盤子響,喝的時候不能發出聲音,葡萄酒倒一點在酒杯輕輕搖晃,然後放在鼻子底下聞聞酒香。中國男人請客吃飯不講文明,餐桌上吃相有失體統,「吧嗒、吧嗒」的咀嚼聲叫人聽起來著實難受,抱起酒瓶子就往肚裡灌,酒量不好瞧不起你,因為喝的酩酊大醉出醜的例子就太多。

西方男人注重公共道德,公共場所不亂扔垃圾,盡量不打手機,說話小聲,上萬人的網球場兩個人說話也是竊竊私語。排隊的時候和櫃臺前面的人盡量保持距離,尊重別人隱私。中國男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而且越是人多的地方越是要大聲吆喝。你買完東西在前面交款,他後面就把腦袋伸過來,臭烘烘的大嘴巴衝著你的脖子直呵氣。

西方男人尊重女性,在古代他們會拔出利劍保護女性,這叫騎士精神,現代西方不再需要男人們拔劍,於是騎士化身為紳士,各種場合下都是女士優先,任何情況下都不拒絕女士的要求,這叫紳士風度。中國男人呢?看看公共汽車上,男人們仗著自己膀大腰圓拚命的往車上擠,女孩子們個個東倒西歪,花容失色,哪裡有憐香惜玉之意。

西方男人浪漫,求婚的時候,他們會在聚會上當眾向自己的心上人單腿跪下,拿出訂婚戒指,深情的說:「親愛的,嫁給我,讓我們共享一生的幸福。」中國男人呢?確實不浪漫,普遍傾向實在,最多說:「唉,咱們認識也不少時間,事兒也辦過了,抽個時間把結婚證扯了吧?回頭我好跟我媽要錢買房子。」

西方男人結婚後依然浪漫,經常送花、送賀卡、送紀念品,還會說「永遠愛你!」。中國男人一般都不願這麼表達,還會給妻子說,沒必要這樣,咱們的錢都是共同的,還搞那些形式有什麼意義,今後我發了,送你一輛寶馬車。確實目標令人興奮,但一點沒有動人的過程。

西方男人崇尚平等,他們無論見了誰都是一副自信的微笑,中國男人呢?很多見了領導一臉媚笑,見了窮人一臉冷笑,見了下屬乾脆不笑,真讓人完全搞不懂。

總而言之一句話:一言難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