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腸道不健康,皮膚就粗糙(組圖)

發表:2014-06-1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說明五臟六腑和皮膚的關係時,要把「肺-大腸-皮毛」這三部位連成一條線,因為體內循環經絡系統中的肺經和大腸經是相通的。因此肺和大腸可以互相通氣來維持身體的均衡。


網路擷圖

若是肺和大腸哪一邊崩落了,另一邊也會連帶著出現問題,若是肺變弱了,大腸的功能同樣也會變差,一般患有氣喘同時也有便祕或是腹瀉問題的患者很多,這也說明瞭肺和大腸的關聯性。

排便不順,小心面有「菜菜色」!

當大腸功能變弱時,肺部也會因為受到影響而無法倖免。大腸一天會產生出約2∼5升的氣體,食物的殘渣若是腐爛了就會產生有毒的氣體,這個有毒氣體有一部分會經由放屁排出,但是剩下的部分就被分散在大腸裡,經由血管吸收送往肺部,大腸健康時,所產生的廢氣量不多,並且可以經由肺部和皮膚充分的排出,但是如果大腸變弱時,因為大腸沒有辦法吸收所有的食物,食物的殘渣停留在大腸的時間很長,因此產生的有毒氣體就會變多,當運往肺部的氣體量變多,肺部就會生病了。

不只是氣體,食物的殘渣所產生的「熱」也是個致命的危險,大腸的功能變弱時,對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會變差而產生熱。這個熱會將皮膚的水分吸走,然後再傳到肺部,造成肺部功能減弱。有便祕問題時皮膚會比較粗糙或是長出小疙瘩之類的東西,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三重點,提升大腸的運作力

對皮膚有直接影響的臟器是肺和大腸,肺和大腸較弱的人,腎和心臟、膀胱的反抗能力會比較弱,脾臟和胃的負擔也會因此增加。

要讓肺和大腸健康的方法並不難,只要正確呼吸、正確飲食就可以維持大腸的健康了。切記不可以讓大腸或是肺部囤積太多的廢物,要將廢物都排出體外才能讓這兩個臟器都變得健康。

適量吃一些辣的食物

「陰陽五行」是將宇宙萬物的所有現象用陰陽和五行來說明的中醫理論。五行區分為木、火、土、金、水,以此為準也將人的體質分為5種,而五臟六腑也可用五行的理論來解釋,肺和大腸屬五行的「金」,因此要強化肺和大腸的功能就要多攝取「金」的食物。

如果將金用季節來區分的話,以秋季時的下午為最弱,肺和大腸較弱的人在這時就要特別注意多補充金類的東西。要攝取金類食物,最好的方法就是吃辣的。辣的食物性質屬於溫暖的、並且辣的味道充滿了金的氣。

適量的攝取辣的食物可以使肺和大腸更健康,連帶著和皮膚、鼻子相關的疾病也可被維持住或是轉好。但是不吃辣的人突然開始吃辣的話,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腹瀉等問題,就算大腸需要辣的食物,也要看消化系統能不能接受,剛開始吃的時候不要吃太多,一點一點的慢慢把份量增加,這樣肺的呼吸功能或是大腸的消化功能也會變得更好。


網路擷圖

刻意少量進食,讓大腸休息

讓大腸變健康的最好方法,就是徹底的斷食讓大腸得到休息,讓每天都要消化這麼多食物而辛苦的大腸,能夠有一天的休息時間。但是要完全斷食是很難的,不小心還有可能產生副作用,所以比起斷食我比較建議少吃,因為少吃點也可以讓大腸的負擔變小。要讓大腸變得健康就要讓廢氣變少,而肺部也會因此變得健康。

正常排便,身體不留毒

糞便是有毒的。如果糞便在大腸裡面囤積太久,從糞便裡所產生的毒氣和有害物質就會經由血液跑到全身,就會讓身體生病,因此在最快的時間內將糞便排出體外是最健康的。養成一天一次規律排便的習慣吧!如果是好幾天都沒辦法排便或是排便不順暢的人,一定要改變排便的習慣,這樣才能夠讓肺、大腸甚至到皮膚都能夠維持完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