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種可以對抗炎症的「高手」(組圖)

發表:2014-06-1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深色綠葉菜

深色綠葉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多種維生素以及身體所需的礦物質鈣、鐵和植物素,這些物質可以預防炎症的發生。深色綠葉菜包含菠菜、甘藍和西蘭花等。

堅果

堅果中健康的脂肪成分也是一種很好的抗炎物質。杏仁含有豐富的纖維、鈣質和維生素E;核桃中則含有大量的歐米茄-3脂肪酸。而所有的堅果都擁有抗氧化劑成分,從而幫你你的身體抵抗和修復炎症所帶來的破壞,並在6週之內明顯的降低炎症反應。

多脂魚類

三文魚、馬鮫魚、金槍魚以及沙丁魚都因為富含歐米茄-3脂肪酸而起到降低炎症的作用。為了做到這點,通過健康的烹調手段增多多脂魚類的攝取是必要的。研究報告顯示,經常食用多脂魚(煮或烘烤)的男性罹患心臟病的比例會比少吃的人低23%。

但如果你不愛吃魚的話,請考慮魚油產品吧!這有著相同的抗炎效果。

全麥食物

把你常吃的白麵包、麥片、米和義大利面換成全麥的吧,這會把對身體有害的炎症有效的控制住。原因是全麥食品含有更多的纖維物質,可以有效的降低c反應蛋白的數量。而c反應蛋白的指標就是你身體血液當中炎症反應的信號。

豆製品

豆製品當中的異黃酮和雌性激素物質可以幫助降低女性身體當中的炎症指標。而研究表明異黃酮還可以降低炎症對骨骼和心臟帶來的負面反應。

請注意,過度加工過的豆製品通常因為含有添加物和防腐劑,所以對身體的健康幫助並不大。把豆腐、豆奶和煮毛豆加到你日常的菜譜裡吧。

大蒜和洋蔥

大蒜和洋蔥這些辛辣蔬菜擁有曾強免疫力的效果是眾所周知的。大蒜中含有類似非類固醇類抗炎藥的特性,可以切斷炎症的發展。洋蔥中同樣含有抗炎物質,包括素食槲皮素和蒜素的合成物,通過分解產生活性次磺酸。

橄欖油

所有對心臟健康有益的食物都有控制炎症反應的效果,當然其中包括橄欖油,特別是初榨橄欖油。因為它當中的刺激醛不但提供了橄欖油特殊的味道,而且還擁有和非類固醇類抗炎止痛藥的效果。


網路擷圖

低脂奶製品

奶製品被定義是炎症疾病的誘因之一,是因為一些人對奶製品過敏或者有酪蛋白不耐的反應。但是對於那些可以接受的人來說,低脂和無脂的奶製品是非常有營養的。酸奶則富含益生菌,可以降低腸道炎症。

酸奶和低脂奶含有鈣質和維生素D,可以增強骨骼,同時也有降低癌症和其他一些疾病發生的效果。

椒類蔬菜

與馬鈴薯和玉米不同的是,彩椒、番茄、西葫蘆和葉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性維生素以及非常少量的澱粉。辣椒含有辣椒素,這種化學物質還可以對疼痛和炎症起到緩解作用。

椒類是茄屬蔬菜的一種,一些醫患相信這種蔬菜會加劇風濕性關節炎。而你只需要注意飲食和出現的症狀就好了,並堅持使用對你有幫助的做法。

番茄

番茄也是一種茄類蔬菜,同樣可以幫你身體減少炎症反應。

豐富多汁的紅番茄,富含番茄紅素,可以降低肺部和身體的炎症。煮熟的番茄比生番茄擁有更多番茄紅素,所以番茄醬也同樣有抗炎的效果。當然,還包括番茄汁飲品。

甜菜根

紅甜菜根是一種可以提供抗氧化劑的蔬菜。甜菜根(包括甜菜根汁)有抗炎效果。與此同時,富含高纖維、維生素C和植物色素的特性讓甜菜根擁有很好的預防癌症和心臟疾病的作用。

生薑和薑黃根

這些常見的調味料同樣含有抗炎成分。雖然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作用並不是很強,但是生薑和薑黃根也屬於蔬菜,蔬菜對人身體是非常健康的。

薑黃根是製造黃咖喱的顏色原料,還可以幫助身體調節免疫系統和炎症反應,特別是抑制腸道炎症的發生。

酸櫻桃

研究顯示,酸櫻桃是所有類別當中抗炎效果最好的食物。酸櫻桃汁可以降低血管中的炎症反應,幫助運動員提高成績以及遠離抗炎止痛藥。專家建議每天食用適量的酸櫻桃就會看到效果,不過甜櫻桃就沒有相同的作用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