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無人機:一個悄然快速增長的產業

發表:2014-06-1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華盛頓—美國相關部門已經首次批准了商用無人機在美國的使用。預計,這將為此項產業創造數千個工作崗位,並帶來數十億美金的收益。作為第一步,這些無人駕駛飛行器,簡稱UAV,將首先被用來監測阿拉斯加偏遠地區的石油設施。隨後,在不影響企業家們創造一個全新產業的前提下,政府將出臺一系列法規,以此來保證空中安全。專家指出,這項產業正在悄然地快速增長。

配有攝像機的無人飛機可以錄製令人驚嘆的畫面,給人們一種在空中自由飛翔的感覺。在以前,當電影或電視裡需要這種鏡頭的時候,人們通常會使用昂貴的有人駕駛飛機。不過,隨著電腦、軟體和通信等電子產業的迅速發展,加之企業家們大膽的嘗試,無人機已經可以勝任同樣的工作,而且它的花費也僅僅只有幾千美金而已。

此外,無人機同樣也可以勝任其他大量的工作。在線零售商巨頭亞馬遜正在試驗利用無人機來送貨上門。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正在試驗利用日本無人機來噴灑農藥。相對於傳統的飛機和地面噴灑模式,無人機的噴灑將會更加精準,也會更加廉價。國際無人機系統協會主席邁克·多斯卡諾希望,美國官員可以盡快立法,使商用無人機和其他飛機能夠安全地彼此飛行,並且使這個正在起步的產業能夠蓬勃發展。多斯卡諾說:「在三年之內,商用無人機將帶來136億美元的經濟收益,並創造出7萬個工作崗位。」

專家指出,小型企業和大型科技公司都能在無人機產業分得一杯羹,而且這項產業將會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黑羊團隊是一家無人機公司。它的負責人拉斐爾·皮克爾(Raphael Pirker)在香港通過Skype接受訪問時說,他的這個業餘愛好正在轉變成為一項不容被忽視的產業。皮克爾說:「如今,無人機已經帶來了商機,能否盈利自然也就非常重要。製作電影時,製片人肯定會計算一下成本和收益,也要關注畫質,以此來決定是使用傳統的直升機還是無人機。」

一位資深專家指出,各個公司將會更多的使用體積小且廉價的無人機。這種新的經商模式將改變我們的社會。倫敦英國皇家航空學會的基思·海沃德(Keith Hayward)教授通過Skype接受了採訪。海沃德說:「這將帶來巨大的變化和意義深刻的影響,但是並不一定會對我們組織社會的方式產生變革。」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都在製造並使用軍用無人機。它們在作戰和偵察上所起到的作用一直以來都飽受爭議。大部分的軍用無人機構造的複雜性、體積和昂貴的造價都和戰鬥機相差無幾。大部分的商用無人機都是從無線遙控的飛機模型演變而來。它們的造價相對低廉,重量也不過只有一公斤左右。這些無人機更加適合送包裹或者比薩餅,而不是炸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