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美味家常菜 開胃降火都有效(圖)

發表:2014-06-14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夏季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是沒有胃口的,而這個時候主要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所以我們夏季的飲食更應該注重降火助消化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推薦一些能幫助我們降火助消化的食物。

一、鮮美潮式凍魚

材料:大眼雞魚(2條)、姜、魚露、黃豆醬(各適量)

做法:

1、魚除去內臟、洗淨,(不需刮魚鱗),放盤中備用;

2、姜切絲,一部分墊在魚下面,一部分塞入魚肚中,一部分鋪在魚上面;

3、蒸鍋放水、燒開,將魚放入,蓋好鍋蓋;

4、約5分鐘後將魚取出,用風扇對著魚來吹,使其快速冷卻;

5、10分鐘左右,魚皮變硬與魚肉分離,此時用筷子或牙籤就可以輕易將魚皮掀起;

6、用小碟分別裝些魚露和黃豆醬放在盤邊,按各人喜好,魚肉蘸魚露或黃豆醬來吃。

二、南瓜銀耳羹

材料:銀耳適量、南瓜適量、枸杞少許、冰糖適量

做法:

1、銀耳冷水泡發,去蒂,撕小朵;

2、南瓜去皮,去瓤,切小塊,洗淨待用;

3、銀耳入電飯鍋,加冷水沒過銀耳,按下煮飯鍵煮開10分鐘,再倒入南瓜塊煮開10分鐘後,按保溫鍵燜煮30分鐘;

4、最後,放入適量的冰糖和枸杞煮開即可。

三、番茄炒牛肉

材料牛肉(250g)、番茄(2個)、蔥、姜、料酒、澱粉、鹽

做法:

1、牛肉洗淨切片後用醬油,油,水,澱粉拌勻,醃置半小時;

2、西紅柿切塊,蔥,姜,蒜切末;

3、鍋裡放油,燒至八成熱,倒入牛肉,炸至七成熟撈出;

4、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略炒出香味,倒入西紅柿,加鹽並用小火翻炒至西紅柿出水;

5、西紅柿出水時,加入牛肉略炒,炒勻以後盛盤即可。

四、蘭豆淮山炒肥牛

材料:蘭豆100克、淮山200克、肥牛200克、蒜頭(去衣拍碎)15克、蔥段10克,鹽、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

1、蘭豆去筋洗淨,飛水備用;

2、淮山洗淨,用開水燙1分鐘,然後去皮洗淨,切片煮熟後泡在冷水中備用;

3、肥牛洗淨備用;

4、開鍋下油,爆香拍蒜和蔥段,下肥牛翻炒片刻,濺少許米酒,然後加入蘭豆和淮山以及少許生抽繼續翻炒,最後調味炒勻即成。

上面的四道菜都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但是在夏季的時候能在降火的同時幫助我們開胃的,所以是我們夏季的時候應常吃的食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