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轉奇石」秘密仍未解 X光透視沒馬達(圖)

發表:2014-06-14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到光線會跳動的神奇小黑石,到底藏著什麼秘密?是外太空的隕石嗎?有沒有放射線?是實心嗎?有沒有裝了微型碼達?主人跟著一起檢測小石頭,使用的是檢測輻射線指數的儀器,還有醫院專業透視X光機,來幫這神奇的小石頭作全身大檢查。

神奇小黑石有光照射到就不停的轉呀轉,這會是一顆魔法石嗎?倒底有什麼秘密?拿在手上也可以感受到有如帶電動了起來,但是光憑肉眼觀察,怎麼也看不玄機。動用儀器來檢測,這臺伽馬射線檢測儀,原本是福島核災醫生用來替大家檢測輻射安全,用它來看看小黑石有沒有輻射線。

經過醫師檢測,有微幅跳動0.09,可也還在背景值範圍內。沒有輻射線反應,小黑石的主人小心翼翼再把它收入盒子裡放好。下一關要透視小黑石的內部,這等於是把小黑石看透透。從科學觀點推測,它可能裡頭有微型馬達,透過感光啟動才能動起來。

對於石頭裡有沒有藏馬達,第二關用X光機檢測前,準備照X光的小黑石還動個不停。換個角度,小黑石不動了,關起門來啟動X光機,影像從電腦螢幕很快顯示出來,像是黑夜中的滿月原形,沒有看到藏東西在裡面。

檢驗結果顯示,裡面照不出特別物質,就是一個結實的物質,若藏著馬達或電池會照出來,但是裡面就沒有東西。檢驗師把小黑石拿在手上,小黑石還是跳動翻過來,感覺動力小了一點,重量有如石頭,卻輕了一些。X光片的判讀小黑石是實心,但是拿在手心,它的份量又不如石頭一般重,X光機也看不到裡面裝了馬達,說它天然形成難以置信,說它是人工,也還沒看出破綻。

台大教授:這不是天然的東西

石頭主人特別委託朋友,帶著石頭搭高鐵北上找專家親眼鑑定。外頭太陽很大,因此手上小石頭也跳動非常厲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它可以自己旋轉。實際到中研院的地球科學研究所,中研院地科所所長趙豐直言「這裡面有東西啊」。

拿起小黑石,明顯能感受到上下震動觸感,讓所長斷言石頭裡面有機關,懷疑還是鐵製品。拿出磁鐵試試看,果然稍微接近小黑石就乖乖地黏在磁鐵上,還能懸空整個吊起,可見磁力不小。

中研院地科所所長趙豐判斷:「裡面可能有小機件,那當然是玩具。」能向磁鐵靠攏,除了裡面藏有小馬達之外,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這顆石頭本身含鐵。再到台大地質研究所,用專業顯微鏡放大450倍看個仔細。

台大地質系教授宋聖榮指出:「類似膠的東西把這些顆粒聚合起來,它是一個人工的東西,不是一個天然的東西。」原來小黑石外層非天然,顯微鏡底下白色小圓點,經過解析百分之九十由氧化鐵組成,是磁鐵礦,至於黑壓壓的一片測出來是碳氫氧化合物,屬於有機物質。常見成分也就是黏著膠,靠它把細小磁鐵礦人工組合起來。

但有磁力就能讓小石頭自己旋轉跳動嗎?台大地質系教授宋聖榮說:「磁鐵礦把它聚集起來它也不會有這種震盪的效果,所以我在猜測裡面應該有一些震盪器。」到底是如何作用不敢明確斷,言其實搜尋網路關於旋轉石頭討論一籮筐,至於這顆小黑石靠甚麼能量?時而跳動時而旋轉,就像專家說的,恐怕要整個剖開才能真相大白。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