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共產國際操縱的紅色戰線(圖)

作者:徐沛 發表:2014-06-15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國際不僅滲透了文藝界,科研部門也一樣遭到滲透。上面提到的陳翰笙也是史沫特萊到中國後有直接聯繫的另一隻鼴鼠。一九二九年春天,陳翰笙被時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的蔡元培聘為社會科學研究所副所長,從此共產國際通過陳翰笙掌握了這個研究所。陳翰笙以請史沫特萊搞社會調查為名,抹黑中華民國的現狀,為受到懲罰的共產黨猿鳴冤叫屈。一九三三年,陳翰笙和薛暮橋等人成立中國農村經濟研究會,並創辦《中國農村》月刊,刊登大量紅色報告和論文,在理論上配合共黨進行從根本上破壞中國社會根基的「土地革命」。     

馬克思的歪理邪說也在三十年代前期,被地下黨徒大量翻譯成中文並公開發行。郭沫若則在一九三零年就寫出第一部,用馬克思主義的哈哈鏡扭曲中國歷史的紅色著作《中國古代社會研究》。 

鄒韜奮原本是黃炎培創辦的《生活》週刊的主編,在紅色鼴鼠們的影響下,談論個人修養、職業道路的《生活》週刊變成了赤化青少年的紅色刊物。一九三二年七月,鄒韜奮又出面創辦了生活書店,出版大量紅色書籍,成為共產國際在中華民國的文化陣地之一,許多共產黨員為這個書店工作。 這與內山書店的情形大同小異。一九一七年,內山完造夫婦在上海開辦一家書店。魯迅從一九二七年遷居上海後,就在書店結識內山完造。從一九三二年內山書店就成了魯迅著作代理髮行店。《內山完造與內山書店》一文透露,內山書店供應三百三十種紅色讀物。一九三五年,內山完造的弟弟內山嘉吉在東京也開了一家書店,專門出售魯迅的著作和其它紅色毒物。內山書店現在還在日本東京存在,門楣橫匾由郭沫若題寫。 


1934年8月上海內山完造寓所前魯訊(右二)在千愛裡「避難」時與內山完造(左一)等合影。(網路圖片)

時人對魯迅和內山完造(一八八五-一九五九)的質疑在魯迅的《偽自由書•後記》中有反映,其中包括《內山書店與左聯》一文,文中說:「日本浪人內山完造在上海開書店,是偵探作用,這是確屬的,而尤其與左聯有緣」,郭沫若等「左聯」成員「亦以內山書店為唯一避難所」,「蓋中國之有共匪,日本之利也」。對此論文《魯迅與內山完造友誼質疑》的作者孫乃修認為,魯迅對時人的披露「半承認半掩飾」,「避而不談自己多次逃入內山家和內山書店以求庇護,不談內山為他傳遞各種機密消息」。孫乃修論證,「內山完造是魯迅的靠山和保護人」。 

一九三五年,兩度擔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瞿秋白在中共大潰退後被捕並伏法。曾把瞿秋白的文章以他的名義發表的「魯迅由不願參與出版瞿氏紀念集到積極參與出版瞿氏譯稿,而且由日本出版、由內山操辦」 。這一切都證明,內山是有特殊任務的書商。當時的日本政府反共,雇佣的偵探不可能有助於共產黨的事業。而中共媒體承認,內山完造利用其日本人的身份為中共作了很多事。內山完造不僅是魯迅的靠山,還救援過郭沫若、陶行知、周建人、許廣平等。他的所作所為包括對魯迅的態度與共產國際一致。 

從中共後來與內山完造的關係和對他的態度就可以斷定,內山完造是共產黨的走卒。一九五零年,內山完造參與創辦「日中友好協會」;一九五二年聲明反對日本政府與撤退到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相互承認;一九五四年參加接待紅色中國第一個訪日代表團。一九五九年內山完造被中共邀請參加「國慶大典」後,因腦溢血病逝於北京,依其生前意願,葬於上海宋慶齡陵園。一九八零年內山書店舊址被中共上海市政府列為市級文物場所。所以,內山完造一家應該像尾崎秀實兄弟一樣是日本共產黨人。他們借日本人的特權在中國從事為共產國際赤化中華民國的非法活動。 

鄒韜奮與內山完造一樣都可以算共黨在出版界的代理人。宋慶齡、史沫特萊和魯迅則分別算共產國際在政界、新聞界和文壇中的代言人。紅色鼴鼠遍佈中華民國的各界,連我這樣的研究者有時都會被搞糊塗,更別說那些還不知共匪為何物的民國公民。同時代的人中,誰能想到或相信「國父的遺孀」是共產國際間諜,誰又能想像蔣中正的心腹張治中會聽命於共產國際,挑起「七•七事變」?共特濫用親情,暗中為共黨賣命,破壞人們的信任和社會的和諧,卻誣蔑國民政府被迫採取的反共措施包括設立的反共機構。 

總之,聽命於共產國際的各國鼴鼠利用中國的各種自由大搞紅色宣傳,成功滲透社會各界,包括各國在華勢力範圍。在日本被赤化的王學文一九二八年被派回上海。一九三零年,王學文在培養日本「中國通」的上海東亞同文書院開辦政治經濟學講座。曾任中共中央文委書記的王學文趁機為共產國際間諜網發展日本成員。楊國光透露,「精通日語的王學文通過講座對日本青年進行馬克思主義的啟蒙教育,幫助他們樹立共產主義人生觀,走上革命道路」。王學文還組建了一個秘密的「日中鬥爭同盟」,在日本士兵和僑民中開展活動。為首的是中西功和西裡龍夫。楊國光說,中共高層特殊部門的檔案中記載:「中西功,一九三一年四月參加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一九三八年五月轉為中共正式黨員。西裡龍夫則是一九三四年加入中共的。他們入團入黨後被王學文發展為中共特科成員」。 

從夏衍發表的《「左聯」成立前後》一文中可以獲知,一九三零年五月召開的「左聯」第二次全體會議,就是在尾崎秀實為他們提供的日本俱樂部秘密舉行的。 紅色鼴鼠在中華民國可謂暢通無阻,一直到一九四二年,日本反共機構偵破左爾格在日本的間諜網後,才在中國的日本勢力範圍內破獲「中共諜報團案」,抓捕中西功、西裡龍夫等向莫斯科出賣本國利益的各國紅色鼴鼠,數目超過三百。日本《時事畫報》的創辦人西園寺公一被捕,但內山書店的老闆卻漏網。 莫斯科很快獲知以左爾格和尾崎秀實為首的共產國際間諜網被破獲,然而斯大林否認他們為蘇聯效力,反而說這是一起「反蘇陰謀」。一九四二年九月,斯大林以「德國間諜」之名逮捕左爾格的第二任妻子俄國人卡嘉•馬克西莫娃並判處五年徒刑,第二年六月,曾是左爾格俄語老師的馬克西莫娃死於西伯利亞,終年三十八歲。   

一九四四年,日本政府經過三年調查,才在「十月革命」二十七週年紀念日把左爾格和尾崎秀實以向蘇聯提供軍事機密之罪,繩之以法。 六十年代,赫魯曉夫在看了西方拍攝的《左爾格博士,您是誰》後,才為左爾格「平反」,授予他「蘇聯英雄」的稱號。一九七六年,東德為這位可悲的「蘇聯英雄」出了一枚郵票。中共媒體則把左爾格吹捧成「偉大的反法西斯戰士」。(未完待續)

【徐沛】《無恥的洋人》受共產國際操縱的紅色文化戰線(組圖)

(責任編輯:正緣)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