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維權律師高智晟之女盼父親回家(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1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格(圖片/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4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從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接連寫信給中共國家領導人,揭露政府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2006年8月15日他被北京國保綁架,長期失蹤,並被施以電擊、用竹籤捅生殖器等駭人聽聞的酷刑。高妻耿和為躲避國保對她和孩子無日無夜的監控和騷擾,2009年1月在友人的幫助下,帶著孩子逃離中國來到美國。2011年12月,高智晟被關進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沙雅縣中共監獄。

6月15日是父親節,父親節對於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格格來講,是個難過的日子,她的父親仍被關在中國的監獄中。在父親節到來前格格接受記者採訪,向中國政府發出呼籲:讓父親回家吧,讓父親和我們在一起吧!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以及中國事務委員會共同主席史密斯說:中國政府仍然害怕高智晟充滿激情所捍衛的自由——宗教自由以及信仰自由。

父親節耿格格盼父親高智晟回家

自由亞洲電臺今日的報導稱,6月15日是父親節,父親節對於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格格來講,是個難過的日子,她的父親仍被關在中國的監獄中。在父親節到來前格格接受記者採訪,向中國政府發出呼籲:讓父親回家吧,讓父親和我們在一起吧!

每到節日,格格都會特別想念父親,尤其是父親節。今年的父親節和往年一樣難過,但是又有些期待,因為按照北京法院宣判的刑期,高智晟8月15日應該刑滿出獄。格格對記者表示,希望中國政府能如期釋放父親,不要再繼續關押他。格格說:「我一直很懼怕過父親節,但是今年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期待。如果爸爸能回來當然最好,但是現在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中國政府再砍我們一刀。我說不出來什麼話,我覺得讓一個父親遠離他的孩子,讓一個父親遠離他的妻子,這麼久,是不人道的。」

格格說,即使不過父親節,平時,她也隨時隨地會想起自己的父親。自父親不在身邊,格格和弟弟便與母親相依為命。格格知道,媽媽這些年來日子過得多麼的不容易。她說:「我媽媽是一個非常堅強淳樸的女人,她在我爸爸不在這段時間,一個人撐起了這個家。她這麼多年沒有給自己買過一件新衣服,她撐著我跟弟弟往前走。在我爸爸不在的日子裡,她當起了我們家的船長。」

八年前,父親高智晟被北京國保綁架失蹤和被法院判刑後,耿格格和母親、弟弟,每天在恐懼中度日。來美國五年,沒有了恐懼,有的是對父親的思念。格格說:「已經這麼多年了,讓他回家吧,讓他跟我們在一起吧!」

中共政府仍害怕高智晟所捍衛的自由——宗教自由及信仰自由

另據法廣今年4月 23日的報導稱,4月20日這一天,高智晟的朋友、中國著名人權活動家胡佳在網際網路上發文,向高智晟致以生日的問候。胡佳說:「4月20日,這是高智晟律師50歲生日。八年了,他沒有過上一天安寧而完全自由的生活。我們大家在網路上給他以生日問候吧,這也是對他家人的安慰。」胡佳的網文得到呼應,許多人在網路上向高智晟送上生日的祝福。

國際特赦組織和美國的國會議員,這一天也為高智晟送上了生日賀卡。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以及中國事務委員會共同主席史密斯發表聲明說:「高智晟將在被非法監禁、與他的家人被隔開的情況下度過又一個年頭。中國政府仍然害怕高智晟充滿激情所捍衛的自由——宗教自由以及信仰自由,還有被告人得到公正審判的權力——這些都是建造一個穩定而繁榮的社會所必須有的。高智晟以及像高智晟一樣的人們應該受到中國政府的頌揚,而不是遭到酷刑、監禁或流放。」

高智晟從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接連寫信給中共國家領導人,揭露政府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2006年8月15日他被北京國保綁架,長期失蹤,並被施以電擊、用竹籤捅生殖器等駭人聽聞的酷刑。2006年12月14日,北京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三年徒刑緩刑五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緩刑撤銷,被關進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沙雅縣監獄。耿和為躲避國保對她和孩子無日無夜的監控和騷擾,2009年1月在友人的幫助下,帶著孩子逃離中國來到美國。

女兒耿格格如今已經上大學了,她曾到美國國會作證,要求中國政府釋放她的父親。兒子高天宇快小學畢業了,耿和一直不敢把高智晟的真實情況告訴兒子。以前天宇常常眼淚汪汪的問:別的小孩都有爸爸,我為什麼沒有?爸爸什麼時候回家呀?而如今長大了的天宇不再問同樣的問題了,他說:怕媽媽傷心。

有網民評論:可以毋庸置疑地說:在對待迫害高智晟與活摘人體器官這兩個問題上,包括大陸中共統治下的「體制內外」人士及整個人類社會的客觀上已經知道真相者,持什麼態度?將能徹底暴露展現其內心世界人性與獸性所佔的比例。

在這個問題上內心的「選邊站」誰也無法迴避!你有權沉默,但你不可能不做出內心的選邊站,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惡有報的自然規律誰也抗拒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