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2女貪官被查 更多「為情而貪」?(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6-16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

【看中國2014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6月9日,江蘇省紀委發布消息稱:揚州市環保局局長(被查時任職,下同)金秋芬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統計,金秋芬是今年以來,被中紀委、省級紀委通報的第12名被調查女性官員。

曾出版《腐敗床榻——反權色交易調查報告》的中國婦女報社女性與廉潔文化研究中心撰文剖析,女貪官更多是「為情而貪」。
最高檢職務犯罪預防廳楊靜提到,「為家所累、為情所困是女性職務犯罪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原廣東省中山市市長李啟紅,觸犯內幕交易罪、泄露內幕信息罪和受賄罪一案就是源於為家族牟取非法經濟利益」。

與李啟紅相比,原重慶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郭寶雲案更為典型。郭寶雲2004年被判刑18年。據人民日報當年的報導,郭寶雲離異後,兒子成為感情寄託,「她從普通技術員,一步步走上正廳級領導幹部。就是這樣一個‘風流人物’,卻為扶持兒子‘發大財’鋌而走險,貪污受賄93萬多元,違法違紀為子女牟利近3000 萬元」。

人們質疑,即使為了兒子,郭寶雲也不至於要這麼多的錢。

此外,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與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的履歷可見,季建業任揚州市委書記期間,金秋芬升任揚州市環保局局長。據媒體報導,季建業落馬後,多名情婦被曝光,金秋芬也被曝為季的情婦之一。

原湖北宜昌市副市長鄭興華違紀則被曝與原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有關。鄭興華1999年從中石化中青班畢業後,調至宜昌,而郭有明自2000年6月起主政宜昌,兩人共事長達13年。

楊靜指出「權色交易現象突出。」「從查處的案件看,女性職務犯罪中很多涉及兩性問題,男性‘擁權貪色,權色交易’,女性則‘以色謀權,擁權腐敗’。」

典型的案例是以性賄賂聞名的原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蔣艷萍,她從倉庫保管員升至副廳級(湖南省第六建築工程公司副總經理),只用了十幾年。「她(蔣艷萍)屢屢利用色相,以此不斷獲得升遷,反過來利用謀來的權大肆貪污受賄」。

如今的中國無官不貪,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許多人把中國無官不貪的現象歸結於社會的制度性腐敗。那麼到底什麼是制度性腐敗呢?

什麼是制度性腐敗?

評論文章《什麼是制度性腐敗?》指出,政府官員(所謂體制內的人)利用其地位和權力獲得不正當的利益、好處、特權等都是腐敗。腐敗行為並不一定直接涉及到金錢。比如說:某位領導的孩子在學校讀書,老師給予其特殊照顧,當班長,安排較好的座位,課後給予額外的輔導,當然這些都是其他普通百姓的孩子無法獲得的。那麼這位領導是不是通過其地位獲得了不正當利益呢,這是不是一種腐敗行為呢?當然是。同樣的道理,當劇場起火後「領導先走」,這也是領導們通過自己的權力獲得的不正當待遇,這也是腐敗。

為什麼中國的官員一上臺就「自動」具備了某些本不應當有的特權呢?

文章舉例說,假設美國總統歐巴馬有一個開公司的兒子涉嫌偷稅漏稅被發覺,結果會如何呢?大家很容易想像:媒體炒作,司法介入,歐巴馬支持率下降,最後這個敗家子被依法審判,歐巴馬甚至有可能引咎辭職。這樣的事情在民主社會屢見不鮮,比如韓國總統就因為幫助子女上一個好一點的學校這樣的「小事」鞠躬下臺,可見他們連總統都沒有絲毫特權。那麼這個事情要發生在中國會怎麼樣呢?假設中共國家主席兒子開公司幹著偷稅漏稅、壟斷走私的勾當,結果會怎樣呢?大家同樣很容易想像:基本上什麼後果也沒有,公安不敢查,法院不敢判,媒體自覺失聲,舉報人神秘失蹤……

評論指出,中國處於共產黨的專制獨裁之下,真正意義上的民主是沒有的。兩會上中共宣布絕對不會實行三權分立、兩院制、多黨輪流執政,其實說白了就是「絕對不要外部監督」。

評論分析,從中共的歷史上看,第一代毛澤東的領導強化了中共官員無法無天的觀念,拋棄了一切正統信仰和倫理道德。第二代鄧小平政治上高壓,經濟上開放,在強化中共官員無法無天的基礎上又培養了他們自私自利的心理。經過這兩代領導中共就定了型:一切為了穩固自己的權力,一切為了謀取自身的利益。鞏固自己的權力就是加強對人民的奴役,謀取自身利益就是剝削人民,搶奪百姓的財產。到了第三代,最高領導人都成了江澤民這樣的小人,鎮壓良善,出賣國土,無惡不作。這樣的中共,你期望它自己改好,就像期盼,狼不吃肉一樣,可能嗎?

評論認為,中共是反人類,無道德的,就好比流氓團夥中也不一定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沒有。何況許多人加入中共組織並不是出自自己的本意。可是流氓團夥的本質就是流氓,參加流氓團夥的活動就是耍流氓。就算沒有參加其活動,你加入流氓團夥也是壯大了其聲勢。

而今天的中共霸佔中國奴役人民,它既不能改良,何以至今不垮?它口口聲聲說自己有七千萬黨員,說黨員包括了社會各界的精英分子。那麼所有有良心的黨員們,所有有良心的體制內的朋友們,你們真的支持共產黨的信仰?你們自認為有能力推動共產黨的改良?你們看到改良不成,真的願意維護共產黨對人民的奴役壓迫?你們不認同中共的所作所為時,是否意識到你們身在黨組織之中就是在助紂為虐,就是在鎮壓人民的反抗,就是在剝奪中國人民要求社會公正,要求幸福生活的權力?如果你願意讓中國實現社會公正,如果你願意讓中國人民過上幸福的生活,你為什麼不退出中共,用現實行動來鄙視中共,來爭取中國人民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