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支招:教你如何更好適應美國大學

發表:2014-06-1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赴美學習期間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文化衝突。不同飲食習慣、語言溝通障礙、電影及音樂類型差異等等,這些文化衝突幾乎充斥於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得不少留學生很難真正融入美國校園。以下是一些經驗分享,由我、我的華裔同事和幾位東亞研究專業的美國同事共同完成,希望能夠幫到留學生更快更好地適應美國大學生活。

1.切忌不交際或限制自己的交際圈

美國大學普遍較大,校園生活豐富多彩。即使對於初入大學的本土學生來說,也常會感到膽怯,更不要說遠赴重洋的中國留學生了。在這裡,你將遇到多樣的機會,擁有更加豐富的資源,並結實許多新的朋友,這些都會幫助你增加閱歷,開拓眼界。此時難免會有些留學生更願意宅在寢室裡享受飛一般,無「牆」限制的網速;也會有一部分留學生選擇混跡於自己國家的留學生圈裡,限制自己的交友圈。這樣做的後果不僅侷限了自己的大學經歷,也極大削弱了在美國大學學習的優勢。

我們給出的第一條建議就是,踏出你的「舒適圈」,儘可能多的與不同人交際。要知道在你的周圍,有很多和你同樣感受的人。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立刻開啟你的「破冰」之旅。首先和你周圍的人交談,特別是你的室友或同樓層的同學。這是最快的方式。另外,校園活動、學生社團都是很好的社交團體。千萬不要辜負了大好的校園時光和機遇。

2.對於敏感問題,冷靜處理

身處異國,不免會聽到一些不同或者負面的消息、言論,特別當涉及到自己的國家。這時你難免會生出牴觸或憤怒的情緒。畢竟那是生育你的地方。這也成為一些中國留學生不願與他人交流的原因之一。

我們的建議是,首先你需要明確,那些觀點和言論針對的是政府而不是個人。其次,美國學生相較於其他國家學生,思維更加開闊、性格更加開朗友好,身處於這樣一個多文化的校園環境裡,正是大家通過彼此交流,消除雙方文化片面性和主觀性的好時機。努力為你的校園裡增加一個中國留學生的聲音吧。

在美國大學校園裡曾有過這樣一件事情,當這所校園的中央插滿了各國的國旗,而唯獨缺少中國國旗時,一位中國留學生自發組織了一場請願。第二年,在這個校園的中央處,插上了中國的國旗。

3.熟悉校園周邊環境

在美國,不同社區之間的經濟狀況、社會狀態和人種分布存在著巨大的差異,特別是人種的分布。這是美國社區的一大特點。對於像中國這樣主要人種較為單一的國家來說,這一點很難理解。所以很有可能你的一個不經意的小錯誤,就會使你陷入一個非常尷尬甚至糟糕的境地。即使是一些享譽全球的學府周圍,同樣也可能會有高犯罪率的社區。

所以,當你更加熟知校園周邊環境,避免去到危險地方的時候,你對校園生活把握將更加安全自信。

4.充分利用教授和助教的辦公時間

除非日程衝突,使得你不能夠親自到辦公室去找教授或助教課後答疑;否則的話,你沒有任何理由對於自己的問題因膽怯或其他原因而駐足不前。學校特別安排了辦公時間,由教授和研究生院的學生為造訪辦公室的學生提供解答幫助。而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利用這段時間和這些教授們打好關係呢?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