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GFW,上Google鏡像!(組圖)

發表:2014-06-17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GFW(中國國家防火長城)在5月底封鎖了Google(谷歌)的所有服務。 我們製作了鏡像網站,並號召中國網民挑戰GFW。

Google鏡像迅速在微博和微信上走紅,包括大V在內的許多用戶都進行了截圖轉發。#沒有抗爭就沒有自由 成了最熱門標籤之一。新浪微博迅速開始刪除這些微博,但是截圖微博的用戶太多,審查系統不能有效識別截圖。我們的鏡像網站在1天內就達到了10萬多人訪問。

大部分用戶都不知道GFW屏蔽了Google,許多以為是自己電腦或者Google伺服器的問題。但在推出Google鏡像網站後,上百萬的用戶都意識到了這是GFW(中國國家防火長城)有史以來最卑鄙的網際網路審查。 GFW不僅對Google進行封鎖,還故意偽裝成用戶電腦的問題,實在無底線。(當然GFW還封鎖了華爾街日報,推特等)

GFW雖然瘋狂地嘗試了多種方式,但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能力封鎖我們的鏡像網站。首先我們使用亞馬遜雲和微軟雲等技術。封鎖鏡像網站需要封鎖整個亞馬遜和微軟服務,將會給中國的外企和本地企業帶來嚴重的經濟災難。 再次,我們使用了sinaapp.co域名。這個域名看起來普通,但和新浪雲計算的域名sinaapp.com類似。在網民大量轉發鏡像網站後,GFW對sinaapp.co進行了關鍵字封鎖,導致sinaapp.com也被封鎖,新浪雲計算無法在海外被訪問,見新浪官方的置頂公告。GFW受到壓力在幾小時內被迫對sinaapp.co進行瞭解封。 GFW無法屏蔽我們的鏡像,並不意味者審查機構無事可做了。新浪微博將鏡像網址都加入了黑名單,無法被分享。但是眾多網友用手機截屏等方法來分享,導致審查者無計可施 我們敬佩中國網民的勇氣與智慧。沒有抗爭就沒有自由。 請大家相信自己,如果每個閱讀本文的人都轉發,每天都會有上百萬個抗議Google被封鎖的微博和微信。不抗議就是縱容。只要你參與,我們一定能爭取到網際網路自由!

附錄:如果你堅持閱讀到結尾,那你一定是言論自由的堅定支持者了。分享個小秘密給你。你還記得今年1月21日全國斷網麼? 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發表報告說此是網路攻擊造成的,並暗示是境外勢力。實際上,斷網確實是因為網路攻擊。來源不是境外勢力,而是GFW的友方傷害。

在2013年底,我們建立了自由微博(收錄被新浪刪除的微博)等網站的鏡像。鏡像的後臺伺服器地址每分鐘會自動更改,防止GFW封鎖。在全國斷網前幾日,GFW的技術人員寫了程序,自動檢測鏡像網站後臺網址,加入GFW的域名黑名單。估計是GFW黑名單條目有限,或者是GFW技術人員水平有限,導致GFW系統過載,把所有域名都給封鎖了,造成了全國斷網。在21日之後,GFW對鏡像域名的封鎖都取消了。更多技術細節請閱讀《誰切斷了中國網路?頭兩號嫌疑人專訪》。

對斷網事件,新華社(鏈接是新京報的,但文章是據新華社電)引用專家評論「世界的咽喉都在外國人手中」和」當務之急是,針對目前根伺服器掌控權握在他國手裡的無奈…以更好地確保我國網路安全」。新華社成功挽救了GFW這個豬一樣的隊友,利用網友的愛國心,將GFW的重大失誤轉變為境外勢力的攻擊。但是現在,你知道了全國斷網的真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GreatFir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