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白皮書違法 香港人將通過抗爭維權 (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6-17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團體抗議中共白皮書違背基本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6月10日,中國國務院十七年來首次就香港「一國兩制」發表白皮書,其內容影響兩岸三地和國際社會。對此,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指出,香港人在五十萬人大遊行逼迫董建華退位上,已經讓中共看到了香港人的姿態。香港人很有信心透過抗爭來維護自己的權力,臺灣學者黃國昌表示,臺灣絕對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臺灣民眾也在這幾年香港的事件中,越來越希望臺灣不要變成下一個香港。有網民認為:罪犯怕法律,中共怕民主。現今的中共不肯放棄獨裁專制,早已不是為了什麼「社會主義」理想,也不僅僅是捨不得特權既得利益,它們顧慮最大的是怕一搞民主化,它們罄竹難書的貪贓枉法罪行就將受到中國人民的追究清算!

中共白皮書違背基本法 香港人透過抗爭維權

6月16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6月10日,中國國務院十七年來首次就香港「一國兩制」發表白皮書,其內容震顫兩岸三地和國際社會。這部由國務院新聞辦發表的白皮書,全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長達兩萬三千字。

白皮書的出臺,與中英聯合聲明以及香港基本法的相悖,更違背了中共政府一直宣揚的「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思想。中國國台辦在白皮書第二天馬上對臺灣出手,發表強硬言詞。

對此,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認為,白皮書和基本法對香港實施制度的規定相悖。白皮書是鄧小平的意志體現,而基本法是依據中英聯合聲明所制定的,是一部法律。因此,基本法才是有關香港事物的基本法律文件,白皮書不具備基本法所具備的法律效應。

白皮書的出臺,給海峽對岸的臺灣帶來的震動不容小覷。臺灣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臺灣絕對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臺灣是自由民主制度最成功的國家,而白皮書中的內容可以看出,中共根本沒有實行民主制度的想法,同時,臺灣也對中共大陸政權表示了極度的不信任。中共政府膽敢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這一國際承諾,足以證明中共政權是一個沒有信用的政權。而白皮書的出臺,更加證明了臺灣人民對回歸大陸後,臺灣政治前途的擔憂。
 
同時黃國昌指出,站在臺灣的角度,更可以明白大陸和臺灣奉行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核心基本價值。北京政府奉行的是高壓統治,殘酷打壓反對勢力,而臺灣政府則是尊重人權。臺灣民眾也在這幾年香港的事件中,越來越希望臺灣不要變成下一個香港。臺灣的公民社會團結起來,希望能夠對抗中共侵略臺灣社會的野心。太陽花運動正是臺灣社會反對臺灣當局過度依賴大陸政府的一個表現。同時黃國昌也列舉了近年來,臺灣爆出的傳媒界部分報紙被中共運用金錢方式控制和操控的醜聞,也正因如此,臺灣民眾更加擔心中共背後所所控制的商業和經濟利益會阻礙臺灣民主社會的發展。臺灣人民不希望成為第二個香港。
 
陳奎德認為, 中共的做法, 不只失去香港與臺灣的民眾的人心,也讓大陸民眾感到失望; 而大陸民眾自然也不希望民主的臺灣落入中共的掌握。

儘管各方面的不利因素,但是卻並沒有讓香港人絕望。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指出,香港人在五十萬人大遊行逼迫董建華退位上,已經讓中共看到了香港人的姿態。香港人很有信心透過抗爭來維護自己的權力,而每年的六四紀念,更是體現了香港民意的力量,這是別的地方所不具備的,而這也是香港對民主的堅持與信念。

「一國兩制」是偽裝 「白皮書」暴露中共原形

另據法國國際電臺6月11日的報導稱,香港各份報章11日均大肆報導白皮書,主調是指北京要對香港全面管治。例如《明報》指,「一國兩制」會否只剩下一個空殼,已經是擺在眼前的現實問題。《東方日報》則指,中共欲藉此撥亂反正,恐怕「說易行難」!

立法會工黨議員何秀蘭認為,白皮書基本是不經法定程序而任意闡釋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是一份香港再殖民地化的宣言,呼籲港人不要搞民主進程的最後通牒。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亦指出,當年港人是基於當年的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作出抉擇,現在中共單方面「再解讀」,是過橋抽板。

佔領中環行動召集人之一的陳健民則直接指出,白皮書等同中共宣布香港高度自治已死,因為當中只想表達「一國」壓倒「兩制」,主權在北京的中央政府。他形容,這種「大石壓死蟹」的宣示姿態,做法愚蠢,只會造成社會更大反彈。

對此,有網民認為:不要奇怪,過去講「一國兩制」是偽裝,現在的「白皮書」是原形畢露,現在是真實面目。流氓本質就是無恥之徒,做事講話沒有底線,今天對自己有利就講自己有利的話,明天對自己不利就推翻昨日自己講出的話,自相矛盾,不要臉皮的一個政府,這是中共一貫以來無恥的作風.

罪犯怕法律,中共怕民主。現今的中共不肯放棄獨裁專制,早已不是為了什麼「社會主義」理想,也不僅僅是捨不得特權既得利益,它們顧慮最大的是怕一搞民主化,它們罄竹難書的貪贓枉法罪行就將受到中國人民的追究清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