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美旅館洗錢 中國移民面臨刑事起訴(圖)

發表:2014-06-1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一名被控從中國的造船合同竊取近450萬美元(約2770萬人民幣)的中國人,目前因為購買美特爾海灘(Myrtle Beach)一個海濱酒店洗錢而面臨刑事起訴。

據南卡州的《州報》(The State)報導,在中共政府發出逮捕令的幾個月前,邱耿敏(Gengmin Qiu)於 2010年逃往美國。他是在根據新澤西聯邦法院上個月提出的刑事起訴,他從盜用的款項中至少花費90萬美元購買美特爾海灘S. Ocean Blvd1405號的Sportsman酒店。邱耿敏目前住在新澤西州的埃塞克斯郡(Essex County),正等待法院判決。

據稱,被盜取的資金來自於挪威斯考根(I.M. Skaugen)運輸公司與中國一家造船公司簽訂三艘化學品運輸船的交易。邱耿敏的浙江暢達進出口公司負責處理這些船隻所有的海關文件,其中包括把政府對每艘船徵收的增值稅退還給斯考根公司。

邱耿敏的公司退回了第一艘船大約400萬美元的稅款,不過沒有退還第二艘船的稅款。檢察官指控,邱耿敏在新澤西州Parsippany設立了一個名為BD環球公司( BD Global)的空殼公司,然後把192萬美元的退稅款轉入了這家空殼公司。另外的255萬美元後來被轉到邱耿敏在美國的另一個銀行帳號。根據法院文件,邱耿敏在第三艘船完工之前逃到美國。

訴狀稱,邱耿敏轉移了90萬美元到南卡羅來納州一個的律師的信託帳戶,用Travelhome1405這個公司名買下美特爾海灘的酒店。這筆不動房交易於2012年1月31日完成,之後邱耿敏又以Travelhome在其他銀行開戶,並轉入10萬元美元。

還有一筆金額未公布的資金從另一個銀行轉入,據稱是用來支付酒店的維修。

從去年秋季以來,美特爾海灘這家已經停業4年的酒店成為法律大戰的標的。邱耿敏和他的兄弟因為維修費用與先前的生意夥伴訴訟,斯考根的律師則試圖扣押財產取回部分被竊的退稅款,一名紐約的按摩師則聲稱他有權取得該不動產,因為他抵押借款給酒店的一名業主。這些訴訟都在等待南卡羅來納和新澤西法院的判決。

邱耿敏先前曾因以盜用的資金購買這家酒店及紐約和新澤西的不動產而遭到民事訴訟。邱耿敏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訴訟案也因為他申請破產保護而於2月終止。斯考根公司現正試圖通過破產案來取回資金。2012年在中國的仲裁聽證會中,法院已經判定,邱耿敏要賠償斯考根本金、利息和罰款共960萬美元(約5910萬人民幣)。邱耿敏當時並未出席。

邱耿敏面臨多項犯罪指控,包括運輸贓物的10項重罪、用犯罪所得財產從事金融交易的33項重罪以及串謀洗錢的罪名。

邱耿敏已經放棄他的預審聽證權利,未來的聽證會尚未排定。

購買豪宅

中國人在美國洗錢方法多種多樣,在海外購買豪宅也是中國富豪們轉移財產的重要手段。統計數據顯示,僅2010年,中國赴海外買房資金就達到50億美元。

美國豪宅是中國富豪的最愛。2012年6月,一對中國夫婦斥資3450萬美元買下了美國加州一座凡爾賽風格的豪宅;2013年上半年,被譽為「紐約新地標」的曼哈頓大樓One57有數套公寓被中國買家買下,每套售價是5000萬美元(約3億780萬人民幣)左右。

在法國塞納河畔,一處價值3500萬歐元(約29222萬人民幣)的高價豪宅被中國人買下。在悉尼海港街區莫士文價值超過300萬澳元(約合人民幣1649萬元)的房產中,有三至四成被中國人買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