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秘笈 六種素食讓你白皙年輕(組圖)

發表:2014-06-2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資料圖)

養顏是令容貌美麗的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擁有無瑕的面容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擁有一張白皙年輕的臉龐?只靠外在的保養是不夠的,還需要通過內調,飲食調養,也就是食補,是養生的一個極其重要的方法,是非常流行的中醫養顏美容法,在目前的歐美國家火的一塌糊塗。那麼中國古人在這方面有什麼絕頂秘笈呢,說起來還真是很簡單,所謂大巧若拙,下面這六種美味營養好吃的素食就是古代人們經過長期實踐總結出來的最強美容佳品,一起來看看。


靈根蓮藕

根葉花鬚果實都是寶,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和B1,以及鈣、磷、鐵等無機鹽,最符合人體需求,補益氣血,增強免疫力,易於消化,老少適宜,中醫稱「主補中養神,益氣力」,藕節短、身粗為好,從藕尖數起第二節最好。

百果王紅棗

被譽為「鐵桿莊稼」、「木本糧食」,又名大棗,與桃、梅、杏、李(或栗)並稱「五果」,維生素含量極高,民諺「一日吃三棗,一世不顯老」,又稱「天然維生素丸」,連續吃紅棗的病人,康復速度3倍於單純吃維生素藥劑。


(圖片來源:資料圖)

水晶桂圓

「南方桂圓北人參」,又名龍眼(桂元、元肉),「大補氣血,力勝參芪」,「食品以荔枝為貴,而資益則龍眼為良」(《本草綱目》),不同於荔枝的濕熱,能入藥,壯陽益氣、養血安神,適宜產(病)後調補,能抑制子宮癌細胞。

枸杞

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鐵含量高於橙子、胡蘿蔔、牛排,「春採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採子,名枸杞子;冬採根,名地骨皮」,民諺「君行千里,莫食枸杞」,它能大大激發性功能,離家遠行不宜,在家調養則適用。


(圖片來源:nipic)

核桃

又稱胡桃、羌桃,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四大乾果」,西方稱為「益智果」、「大力士食品」、「營養豐富的堅果」,東方視為「長壽果」、「養人之寶」,美國飲食協會建議,每週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

胡蘿蔔

又稱甘筍、「土人參」,具有輕微而持續發汗的作用,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細嫩、光滑、紅潤,美國科學家認為,每天吃兩三根胡蘿蔔,可使膽固醇降低10-20%,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来源:學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