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綠卡人數 中國2013排第二(圖)

發表:2014-06-23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內安全部網站最近公布2013年綠卡發放報告,去年取得綠卡總人數為99萬553人,其中排名第一為墨西哥的13萬6028人,中國則以7萬1798人居次,印度6萬8458人排名第三。

這份總共六頁的報告中,詳細列出2013年取得美國綠卡的人數,並列表與往年作比較。中國人在取得綠卡方面,從2011年開始數目逐漸遞減。2011年取得綠卡的中國人為8萬7016人,2012年減少到8萬1784人,2013年則降到7萬1798人。

2013年取得綠卡者,住在加州的最多,19萬1806人,其次是紐約州13萬3601人、佛羅里達州10萬2939人、德州9萬2674人、新澤西州5萬3082人、伊州3萬5988人、麻州2萬9482人、維吉尼亞州2萬7861人、馬里蘭州2萬5361人、賓州2萬4720人。

其中,「紐約、北新澤西、長島」(New York-Northern New Jersey-Long Island)最多,16萬7393人,其次是「洛杉磯、長灘到聖塔安納」(Los Angeles-Long Beach-Santa Ana),其後依次是「邁阿密、勞德代爾堡、龐帕諾灘」(Miami-Fort Lauderdale-Pompano Beach)、「華府、阿靈頓、亞歷山德亞」(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芝加哥、茱莉葉、瑞柏」(Chicago-Joliet-Naperville)。

中國人獲取美國綠卡的方式

以下是BWCHINESE中文網專欄作家喬磊撰文介紹的8種中國人獲取美國綠卡的方式。

第一種,嫁/娶個美國公民。

作者說,這是一種最快拿到美國綠卡的方式,尤其是對女性而言,這種方式不需要女性有什麼學歷和專長,甚至不需要長的漂亮。

第二種,申請H-1B簽證

作者介紹,美國為了吸引人才,對留學生申請綠卡開闢通道,可以找到一個僱主,然後申請H-1B簽證,有了H-1B簽證,接著就可以申請綠卡。不過,如果在H-1B簽證到期後還沒有成功轉為綠卡的話,H-1B就失效了。

第三種,作為傑出人才和國家利益豁免來獲得綠卡。

作者稱,這種綠卡難度就很大了,但仍然有很多中國人成功獲取。在十幾年前挺成風,中國一些娛樂圈的名人多靠這種方式獲得美國綠卡,而現在則有下降趨勢。

第四種,受聘跨國公司做經理。

作者介紹,這就是常說的L1簽證,適合於真正有實力的人受聘到業績很好的跨國公司,如果你作為經理經營的這家公司業績良好,達到要求,你就可以以傑出經理人申請移民,這種移民不需要勞工許可證,也不需要排隊等候簽證排期。

第五種,投資移民。

作者介紹,這種投資一般在100萬美元,在屬於貧困地區的投資可以在50萬美元。除了100萬以外,你還得要有成立一家新公司或者收購一家公司,你還必須要僱傭10個可以合法在美國工作的人,但不包括你和你的家人。

第六種,親屬移民

作者介紹,這是一人移民全家移民的方式,獲得美國綠卡的人,可以為自己未成年子女、父母申請美國綠卡,而獲得美國公民後,條件更加優越,父母、未成年兒女不用說,還可以為成年子女、兄弟姐妹申請美國綠卡。當然,這種方式需要等待移民排期,等10年8年很正常。

第七種,申請政治庇護獲得綠卡。

作者說,這種方式在過去讓一些人輕易地拿到美國綠卡,最近幾年,移民局發現有不少人是鑽空子,完全是借個理由,編造故事,目的就是為了拿綠卡。因此,移民局目前對這類案子審查的相當嚴。

第八種,赴美產子。

作者說,只要是在美國生的孩子,一落地就是美國公民。等孩子年滿一定歲數後,可以為家人申請綠卡。

(責任編輯:許雲天)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