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來自外星的特殊禮物(組圖)

作者:曾去執 發表:2014-06-23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客參觀羅斯威爾幽浮博物館。(法新社)

數十年來流傳的羅斯威爾(Roswell)外星飛碟墜毀事件,整個事件過程撲朔迷離,事後政府、民間態度迥異,各執一詞。這也成為後來許多電影、文學作品的素材來源。

那一天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一般民眾認為,整個過程在美國軍方刻意掩飾、隱瞞、轉移、歪曲之下,至今留下的仍是一團迷霧。

飛碟墜毀事件經過

一九四七年七月四日晚上,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市發生不明物體墜毀事件。次日,在距離科羅納(Corona)五十公里、羅斯威爾西北方一百二十公里的農場,主人布萊索(Mac' Brazel)發現許多特殊的金屬碎片,遍佈大約四百公尺的範圍裡。六日,他將金屬碎片交給羅斯威爾的警長,然後向軍方報告,並轉交給空軍基地。七日,布萊索帶著馬西爾(Jesse Marcel)少校和另一個軍官到現場檢視,並裝載一大堆東西帶回基地檢驗。

七月八日的事情更離奇。在距離布萊索農場西邊五公里的荒地上,一位住在梭克羅(Socorro)的土木工程師葛拉第(Grady L.)發現一架金屬碟形物的殘骸,直徑約九米;碟形物裂開。有好幾個屍體分散在碟形物裡面及外面的地上。這些屍體體型非常瘦小,身長僅一百到一百三十公分,體重只有十八公斤,無毛髮、大頭、大眼、小嘴巴,穿著整件的緊身灰色制服。美軍獲訊隨即進駐發現殘骸的兩地,封鎖現場。

軍方公關部軍官韓特(Walter Haut)向當地兩家電臺和兩家報社發布一篇新聞稿,羅斯威爾《每日紀事報》於七月九日以頭條新聞刊載,宣稱軍方發現飛碟殘骸,並將送到俄亥俄州作更進一步檢查。這一則消息引起各界的好奇,馬上傳達至各地,引起極大的轟動。

但是在六小時後,軍隊指揮官喬治.雷米(Geoge Remi)將軍接手負責這個事件,急忙安排了一個記者會,推翻以前的說法,表示他的軍官犯了錯誤,根本沒有飛碟這回事,墜毀的物體只不過是帶著雷達反應器的氣象球而已。稍早,廣播電臺的經理羅伯茲(Judd Roberts)也接到華盛頓的命令:「不得播報這則飛碟的消息。」因此,隔日報紙澄清墜落的不明物體是一個氣象球,而不是外星來的飛碟。

由於事出突然又轉變太快,大眾懷疑其中有甚麼隱情,所以每個人都相信氣象球的說法是經過修正後的聲明。到了一九九七年,美國軍方再辯稱,所謂的外星人只是做為飛行彈跳測試用的假人,但世界各地的人都認為,這只是再一次的隱瞞事實。

藍皮書計畫

在羅斯威爾事件之後,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強化安全與保密工作,由空軍負責推行「藍皮書計畫」(Project Blue Book),成立一支由科學家所組成的特別組織,以應付未來所可能發生的任何飛碟墜機事件,並壓抑民眾的知識與好奇心,且製造飛碟是無稽之談的情境。

藍皮書的調查工作將所有資料與檔案結果分成機密等級,送到國家檔案管理局儲存,機密性較低的檔案已陸續解密並公開,但至今仍有一些「絕對機密」的檔案尚未公布。根據藍皮書計畫提出的報告中,有數百件未被研究,其中許多報告未被列入,縱然被列入,對報告的處理也不恰當,甚至常被篡改。

因此,許多人認為,藍皮書是美國空軍用來降低大眾的飛碟熱,甚至可能是掩飾當局秘密研究飛碟的障眼法,直到一九六九年軍方才放棄這項藍皮書計畫。

飛碟專家的態度

享譽全球的飛碟專家海尼克(Allen Hynek)博士,生前曾擔任白宮幽浮聽證會與聯合國幽浮相關現象會議的發言人,於一九四八年起擔任美國空軍的飛碟研究顧問,審查飛碟及相關的第一手報告。他起初視有關飛碟的報告為無稽之談,這或許就是空軍聘用他的原因。但經過十多年的研究,並實際檢視目擊者有理有據的報告,他的態度逐漸轉變。到了一九六○年代,他幾乎公開反對空軍,並表示對之失望。

他曾說,軍方對於突發的不明物目擊事件,如果很難解釋的話,他們立即封鎖消息,不讓媒體接近;並且盡量不要讓大眾的情緒激動,那是他們的職責所在。他主張必須慎重對待飛碟事件,因此與軍方相處不睦。

科羅拉多大學航太博士傅鶴齡在留美期間,曾於一九八一年拜訪海尼克博士,海氏再三強調,羅斯威爾事件一定有值得探索的地方。傅鶴齡並親臨羅斯威爾市,造訪當地的幽浮博物館與研究中心,該館是由當時擔任發布飛碟墜毀消息的公關部發言人韓特和美國幽浮協會(MUFON)合作資助下成立的私人機構。博物館蒐集許多與幽浮有關及飛碟墜毀的珍貴資料,傅鶴齡還與該研究中心專家討論許多羅斯威爾事件的問題。

傅鶴齡並訪問羅斯威爾當時殯儀館老闆丹尼爾。丹尼爾說,羅斯威爾事件發生期間,軍方曾來電話,透露有一些屍體需要冷凍及防腐,並詢問個子很小的人需要用多少防腐劑?然後還訂了若干個大小不一的盒子。老闆覺得很奇怪,因為他查了資料,發現二週內在小地方的羅斯威爾市並沒有人去世,要防腐劑何用?令人生疑。

五角大樓的說詞

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九日,美眾議員席夫(Steven H. Schiff)在翻閱軍方的檔案後指出,一九四七年被認為有關幽浮或外星人飛碟墜毀在該州羅斯威爾的神祕傳說,其相關的重要檔案已在四十多年前未獲批准的情況下被銷毀,軍方的用意是企圖否定事實。根據國會審計局的報告,羅斯威爾基地行政當局自一九四五年三月至一九四九年十二月的檔案,均已銷毀,軍方無法解釋是誰以及為何要銷毀這些檔案。

目前的官方檔案僅剩下兩份相關的文件。席夫強調,被銷毀的資料中,可能包括當時基地內的軍官向其上級單位解釋這起墜毀事件的來龍去脈。

雖然有幾百人曾參與或可以提出證據證明「羅斯威爾事件」的真實性,但是由於官方資料已毀,政府當然不能承認這個事件的真實性。因此五角大樓始終以莫古兒(Mogul Project)計畫——當年一枚高空偵測氣球墜落地面所遺留的殘骸,來解釋羅斯威爾事件。但是民間曾研究該案的所有人士,都對飛碟與外星人的存在深信不疑。

公關軍官韓特的表白

根據二○○四年六月五日凱瑞(Tom Carey)與施密特(Donald Schmitt)合著的《羅斯威爾外星人見證》(Witness To Roswell)一書,作者蒐集了許多目擊者看見外星人的證詞,其中有許多是第一手報導,也有大量有關外星人屍體的故事,另外也提到基地的第八十四號飛機棚,那是運送殘骸、屍體進出的重點場所,許多目擊者都在這裡有過不尋常的經歷。

最重要的目擊者首推當年擔任公關軍官的韓特,發現飛碟的新聞就是由他發布的。他於二○○二年完成公證的口述書,要求死前不得對外透露。如今韓特的口述書已可完全對外公開,他所做的口述歷史,揭露他在八十四號飛機棚看見墜毀的物體,以及布蘭查德上校(Col. Blanchard)帶回來的幾個大頭的小矮人屍體,時間是七月八日星期二的下午。

事件的第二天早上,韓特參加高參會報,聽取事件的簡報,殘骸碎片一一傳遞給每一個人,但無人能辨認是何物。會議主要討論如何處理這種情況,以及何者可以公諸大眾。

根據韓特的說法,瑞米將軍(Gen. Ramey)想轉移社會大眾對飛碟與屍體的注意,感覺上瑞米是執行美國國防部的指示。他表示,他自己也親自到其中一個地點,帶回一些殘骸碎片。他也注意到,有兩個小組之後被派遣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湮滅任何可能留下的證據。

富爾佛德中士的見證

富爾佛德(Earl Fulford)中士是八十四號飛機棚的飛機技師,七月八日當天,就有該市的民間技師不斷問他有關謠傳太空船與小太空人的事。下午四點,他離開勤務時,看見好友侯克開著連結拖車,其上運著像金龜車大小的東西,上面覆蓋著防水布,侯克拒絕告訴他防水布裡面是甚麼東西,因為這是上面的命令。直到目前,富爾佛德詢問起侯克,侯克還是不願意告訴他。

這事到此還沒了結。他說,他第二天「自願」參與清除小組的任務,到所謂的布萊索殘骸現場清理。他們每個人有個麻布袋,受命將所有「不自然」的東西都裝進去。他回到基地後,第二天清晨二點被叫醒,受命到P-3飛機棚。因為他也是個鏟車操作手,上級命令他載運七尺見方的木製板條箱到閑置的C-54輕型運輸機上。他不知道板條箱裡面是甚麼東西,但感覺它的重量很輕。

憲兵一等兵班傑明的見證


大眾文化中的外星人形象五花八門。其中最普遍的形象包括大頭、大眼、無發等,其原型就是來自羅斯威爾事件目擊者的描述。(法新社)

憲兵一等兵班傑明(Elias Benjamin)七月八日早上受命取了槍到P-3飛機棚執行警衛任務。他被安排負責護送三、四具覆蓋床單的屍體到基地的醫院。其中有一具還會動,有一具則因床單滑動,他看見一個灰臉無發的大頭,望之不似人類。到達醫院後,床單又再滑動,屍體的樣子他看得更清楚了,他描述那具屍體是身體小、大蛋頭、斜著眼、小嘴巴、兩個鼻孔。他看著醫生幫那個小人動手術,看起來他還活著。

其後上級迫使他簽結祕密文件,要他保密,並告訴他如果對外泄漏消息,他的身家性命不保,因此,他一直擔心他的退休金會出問題。他太太說,一九四九年結婚時,他告訴過她,她鼓勵他公諸於世。

其他目擊者的說詞

這個事件另一位重要的目擊者是本索中士(Sgt. Frederick Benthal),他是陸軍的攝影師,從首都華盛頓飛來,被帶到屍體的現場拍照,當時場地已經淨空,其他人員都不在現場。

憲兵一等兵賽恩(PFC Ed Sain)也可證實這件事情。他說,他乘坐救護車到達現場,受命任何人擅入帳棚就予射殺。塞恩的兒子說,他父親不願談這事,但曾告訴他,他一直保護著屍體,直到屍體被轉運到基地為止。

羅雷(Homer Rowlette)中士在六○三空軍工程中隊服役,他的兒子與女兒表示,一九八八年羅雷在臨死前告訴他們,他是清除小組的成員,曾被派遣至羅斯威爾北方失事的現場,幹的是不光採的事,其他人稱這種事是「記憶薄片」(memory foil)。在現場他看見一艘圓形的太空船,還看見三個頭很大的小人,其中至少有一個還活著。

另外還有一些憲兵擔任機棚的警衛,他們的描述與前述狀況大致相同;還有不少的目擊者擔任戒備森嚴的B-29轟炸機運輸條板箱的工作,也都提供他們的證明。

根據憲兵中士李羅一(Sgt. LeRoy)妻子的描述,有一天晚上,她先生被召回到科羅那飛碟墜毀的現場,協助裝運屍體,第二天早上回家時,他的衣服發出惡臭。她把衣服燒了,但是那種惡臭一直在她先生身上留了兩個禮拜。

當時軍中盛傳著飛碟與屍體、上級要求保密與關閉基地等謠言。一等兵海尼斯(Eugene C. Helnes)說:「那絕對不是氣球墜毀,我認識那些清理現場的同仁。一直到我一九四九年離開基地,我們所有的談話焦點都是飛碟墜毀的事情。」

這麼多見證的說詞頗堪玩味與咀嚼,但是對飛碟的大小與尺寸,人們描述的倒是有些差距,有的說是蝙蝠翼的形狀,有的說是雞蛋形狀。

韓特在他的口述書上表示,有十五尺長,但是富爾佛特說,在卡車上覆蓋著防水布的物體,其大小大概是福斯的金龜車那麼大。至於對外星人的描述,這麼多人的描述倒是大致相同。

文件雖解密 真相仍不明

二○○三年六月,「羅斯威爾事件」機密檔案解密的時限到期,封存整整五十六年的祕密終於有機會讓人一窺其中真相。這樁堪稱廿世紀最經典的不明飛行物事件有滿滿的十一箱文件。

然而採訪記者發現,在十一箱的「羅斯威爾文件」中,許多都是幾十年前就公開了的從報紙雜誌上蒐集來的飛碟剪報、舊書以及政府的報告。記者還發現了許多關于飛碟的老式大尺寸錄影帶,甚至還找到了那個所謂的「氣象球」殘片!許多飛碟迷聲稱,這些氣象球殘片是美國政府在事發後偷偷放在 UFO墜毀現場,用來替代飛碟殘片。他們認為,那些飛碟殘片後來全都被送往一個祕密軍事基地。

然後,在混亂不堪的一號箱子內,記者終於找到七月的羅斯威爾《每日紀事報》。這實際上是一份逐日記錄的日記文件,上面記載著基地每天的活動。令人失望的是,記錄上一九四七年七月根本沒有發生過任何特別的事情,也沒有跡象表明當時出現了任何緊急情況。

總之,儘管解密文件表明,羅斯威爾當年很可能並無飛碟的光臨,儘管有人認為,一些目擊者有撒謊嫌疑,但有更多的人認為,現在就為「羅斯威爾事件」 蓋棺定論為時尚早。他們認為,外星人曾造訪地球的有力證據肯定存在,只是這些證據尚未曝光,有待日後挖掘,正如老話所說的:「沒有找到證據,並不等於沒有證據。」

(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政府一方面撥大量款項給NASA等機構研究地外生命,另一方面又表現出對一切關於「外星生命到過地球」的可疑「證據」躲躲閃閃。)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