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20億贓款易 讓家人吸1口無害空氣難‏(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4-06-24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4日訊】20億元可以干很多事情,但卻又不是萬能。對於中國一些企業的老闆們來說,20億可以讓他們入圍央視評選的年度經濟人物,可以把消費者尊嚴踩在腳下,讓產品質量問題免於被曝光,但20億卻無法讓中國的企業們開發出創新優質的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競爭獲勝。對於曾經的央視紅人郭振璽來說,20億可以讓他感覺很幸福,把農村的家人們安頓到北京,但卻無法讓家人們呼吸到無害乾淨的空氣,以至於不得不重新回到老家。

2014年6月1日,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立案偵查。從2005年起,郭振璽開始同時擔任央視經濟頻道總監和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儘管2009年後郭不再主管廣告業務,但仍然擔任財經頻道總監。6月17日《環球人物雜誌》披露,在此8年央視紅人期間,郭振璽至少撈了20億。

8年20億是一個什麼概念呢? 這相當於1年賺2.5億,1天近70萬,1小時近3萬。對比普通中國人的收入,郭振璽1天所得等於月工資4000的大學畢業生干15年,而一個年收入1萬的農民則要干70年。一天等於別人一輩子,難怪郭振璽此前在新浪嘉賓訪談時曾建議不幸福的網友:「如果你感覺不幸福的時候,我倒是建議你把精力投入到工作當中,工作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工作當中有樂趣,一定會帶來快樂。」

不少人可能會認為20億足夠讓自己和親人過上應有盡有的日子了, 但短暫擁有20億的郭振璽卻無法做到。騰訊財經披露,郭振璽除了自己在北京安家外,還把本是農民的弟弟和姐姐以及母親安頓在北京,這讓不少當地村民頗為羨慕,但很快,郭振璽的姐姐受不了霧霾,只好又帶著母親回到濟寧定居。

在霧霾面前,真是人人平等,20億元也抵擋不了這對自己家人的危害。

霧霾只是眾多問題中的一個,在當今中國,威脅百姓生存的環境問題、社會問題、公眾安全問題等非常多,社會亂象讓人觸目驚心。這其中重要的原因是這個體制灌輸金錢至上,並對敢於揭露真相的民眾、記者、律師等進行殘酷打壓。不少人因此不再相信社會責任感,或者不敢履行社會責任,在一個正義無法伸張的社會,自然就會問題百出。霧霾天也只是當前諸多社會問題中的一種,若是繼續這樣發展下去,很有可能還會出現更致命的問題。

而郭振璽所任職的中央電視臺是黨的喉舌,是和槍桿子並列的筆桿子。在這個過程中不僅僅是推波助瀾、為當局塗脂抹粉,欺瞞社會。很多時候央視直接上陣,口誅筆伐,誣陷迫害無辜民眾,很多民眾稱央視是」遭殃電視臺」,這樣的機構對當前中國亂局付有直接責任。

但郭振璽對於央視是感恩的,他曾經說:「首先說光環,如果有點光的話那都是中央電視臺這五個閃閃發光的大字造出來的光芒,我是有幸在這樣一個平台上,這樣的媒體當中工作,我是懷著感恩的心情來從事這樣的職業。」

沒有記者能採訪到現在的郭振璽,詢問他此時對央視的態度是否有變化,但郭振璽說的沒有錯,如果沒有央視這個平臺也就不會有郭振璽此刻的一切。

郭振璽出身貧苦的農民家庭,在他的記憶裡,「農村當時不是吃三頓飯,是兩頓飯,有時沒有飯吃。」在這樣的環境裡,郭振璽16歲就能以汶上縣理科狀元的成績考上山東大學,不可不謂人才。郭振璽後來在蘭州大學讀研究生學習企業管理,師從蘭大校長胡之德,還聯合署名刊發了《簡論廉政建設的環境制約》、《機關建設芻議》等多篇論文,不可不謂志向高遠。

在一個正常的體制下,也許當初那個有才華的,胸懷大志的郭振璽真的會成為一個知名的電視人,用自己手中的筆和心中的責任去推動社會進步,實現自我的價值,造福社會,造福家人。

但當前的體制只給了郭振璽兩條路,一條是選擇堅持自我的尊嚴,堅持講真話被打壓,另外一條就是拿20億、助紂為虐。不幸的是郭振璽為了一時的利益選擇了後者,但20億不會白給,助紂為虐終究是要償還的。郭振璽的悲劇一方面說明瞭體制之惡,一方面警示當代人,在善惡是非之間要做出對自我、對家庭、對社會長遠有利的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