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僧圓寂火化 肉身、袈裟完好無損(圖)

發表:2014-06-2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高僧所鑄的鑾菩脫顯靈佛像牌。

在泰南仁廊府挽暖區樾挽暖佛寺發生一起奇特事件,該寺高僧圓寂後被火化時屍體、袈裟不能被焚燬,令人稱奇。

據報導,這位高僧名字叫拍丘巴博頌威叻呀坤(鑾菩鑾他嘛哇羅),他於2007年10月17日圓寂,享年90歲,其火化儀式在2007年11月8日進行。

屍體被火化後毫髮無損

在舉行火化儀式的當天,天上連續下滂沱大雨,而到下午4點的時候,廟方將進行佛教誦經儀式時,大雨即時停下。 佛教誦經儀式結束後,一部分人返回家,而另一部分虔誠信徒仍留下參加火化禮。火化禮在當晚9時進行,收屍老叟拿著裝滿汽油的加侖桶,把汽油淋在棺木上,然後點燃汽油,並開動風扇催促火力。大約在30分鐘過後,棺木及弔唁花等物被烈火化為灰燼,可是高僧的屍體卻安然無恙、袈裟絲毫未受損,現場的眾僧人嘖嘖稱奇。

舊袈裟剪成小塊分給眾人

眾親信及委員們立即下令終止火化,迅速將高僧屍體換了一套新袈裟及另裝入一付新棺木置放於大臥佛的佛堂內。

後來,人潮聞訊紛紛趕來。為了防止搶奪撕高僧袈裟,廟方最終把高僧的舊袈裟剪成一個個小塊分給眾信徒作為留念,才未發生意外。

當不成警察剃度為僧

據悉,拍丘巴博頌威叻呀坤生於1917年5月10日,前名為乃鑾邦素汪。他在小學四年級後,幫助父母務農種田。21歲那年,他因為應徵警察但不遂,因而剃度出家。自從剃度出家以來,其貢獻佛教建設良多,曾建造泰南最大的臥佛,及轟動一時鑄造各界信徒崇拜的鑾菩脫佛像吉祥物。

西方也有肉身不腐記載

在西方的歷史,聖人塞西莉亞(St.Cecilia)算是第一個被記載肉身不腐的。她的出生年月已經不可考,死於大概是西元177年。塞西莉亞是一名基督徒,在當時對基督徒迫害的年代,她被抓砍頭。劊子手連砍三刀後沒能將塞西莉亞斬首,便逃之夭夭。這時的塞西莉亞的頭和頸處於半分離狀態,但是卻一息尚存,神志清醒。她趴伏在地上,臉面向地面,雙手交叉作祈禱狀,三天三夜後,終于歸天而去。時間過了七百七十年,也就是西元1599年,聖人塞西莉亞被發現時,肉身不但沒有一點腐敗的跡象,而且還保持1500年前被埋葬時的姿勢。脖子上的傷口清晰可見,就連她的衣服也沒有腐壞,還留有血跡。當時一個天才雕塑家在觀看了聖人的肉身之後,用大理石彫刻了據說是和肉身同一個姿勢的塑像。這件世界著名的作品一直到今天還被安放在羅馬的聖塞西莉亞大教堂內。

在2002年和2004年,先後報導過80年前故去的諦吉諾夫喇嘛不腐肉身的奇蹟。因為諦吉諾夫還具備活體的所有象徵:柔弱的皮膚沒有任何腐爛跡象,鼻子、耳朵和閉合的雙眼還保存完好,手指和肘關節尚能活動,甚至還有活人的氣味。參加醫檢的專家都非常吃驚。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