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最早揭秘中共入朝參戰的韓國上將(圖)

發表:2014-06-2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朝鮮戰爭的最後一年(1953年),年僅33歲的白善燁晉陞為韓國史上最年輕的上將。(圖片由本人提供)

【看中國2014年06月25日訊】大韓民國預備役陸軍上將白善燁,可謂是「朝鮮戰爭」中的韓國第一功臣。朝鮮戰爭的第一年(1950年)10月,他在反攻朝鮮時以師長身份乘第一輛坦克帶兵第一個殺入平壤,並親自審問了第一名中共俘虜,最早揭開了中共軍隊已經秘密入朝作戰的驚人內幕。

由於戰功顯赫,在朝鮮戰爭的最後一年(1953年),年僅33歲的白善燁晉陞為韓國史上最年輕的上將。2009年6月,他被韓國國會授封為韓國建國以來唯一一位名譽元帥。

朝鮮戰爭在韓國被稱為「6•25戰爭」。原因是這場歷時三年的戰爭爆發於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對韓國發動突然襲擊。由此引發了西方自由社會與共產勢力的血腥較量。

值此朝鮮戰爭爆發64週年之際,95歲高齡的白善燁將軍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採訪,並再度回憶起那段與共產勢力較量的歲月。用他的話說,「我們在戰爭初期的4個月面對的敵人是金日成的部隊,但在此之後與我們作戰的敵人卻幾乎都是中共軍。」以下是部分採訪內容:

審問中共俘虜 獲取驚人情報

記者:您說過,6.25戰爭期間,您的大部分時間是在與中共軍隊作戰,與中共作戰時給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場戰鬥?能描述一下當時的戰鬥情形嗎?

白善燁將軍:這個說來話長,我與中共軍隊首次對陣,是1950年10月末在平安北道的雲山戰役。10月19日我軍佔領平壤後,聯合軍和韓國軍快速進軍新義州和鴨綠江,韓國軍1師團跨越清川江,進軍到雲山。

但是,當時並不知道大規模的中共軍埋伏在狄逾嶺山脈一帶,我很清楚地記得當時是1950年10月25日。韓國軍1師團屬下的15連隊,俘虜了1名中共士兵。這名中共俘虜被帶到平安北道寧邊郡的師團司令部,我用標準北京話親自審問了這名俘虜——

你從哪裡來?
中國南部廣東省。」
中共軍共來了多少?
「所有峽谷都佈滿了中共士兵。」

…….

這名俘虜是中共軍39軍所屬的正規軍士兵,中國南方人,不是中國朝鮮族。審問中瞭解到一個驚人的消息,中共軍13兵團屬下的數萬名正規士兵已經入朝參戰。

最終,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10月31日晚,我們受到大規模中共軍隊的包圍攻擊。幸好韓國軍1師團在高炮團的積極夜間炮擊下,最大限度的減少了損失,勉強脫離了中共軍隊的包圍。那天晚上,一夜之間,向中共軍投射了13000發炮彈。

記者:據說在中共宣布派兵入朝作戰之前,中共軍隊就已經悄悄地進入北韓,參加了戰鬥。據您當時抓獲的中共俘虜來看,是不是證實了這種可能性?

白善燁將軍:中共軍在我們還沒翻越38線北上之前,已經跨越了鴨綠江。也許就在麥克阿瑟將軍在「仁川登錄戰役」中獲勝之際,他們就打著「抗美援朝」的旗號,早已埋伏在那裡。

金日成替中共及蘇共發起戰爭

記者:在您看來,如果沒有蘇聯共產黨與中共背後的操縱,金日成敢獨自發動6.25戰爭嗎?
白善燁將軍:金日成為了侵略韓國,如果所有過程沒有斯大林與毛澤東的全面支援,金日成不具備獨立發起戰爭的能力。換句話說,金日成等於是替中共及蘇共發起了這場戰爭。不僅是發起戰爭,從開戰到停戰,哪裡是金日成主導的?在3年1個月的戰鬥期間,只有1950年戰爭爆發的第一年僅四個月期間,我們是與金日成軍隊作戰,其餘的2年多時間,都是與中共軍隊作戰。

仔細研究,金日成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權利野心,草率魯莽的發起戰爭後,把其它國家拖入了這場戰爭,他金日成只不過就是一個沒有民族精神的慘無人道的共產主義者。

沒有美軍的支援 就沒有今天的大韓民國

記者:如果沒有聯合國軍特別是美軍的支援,6.25戰爭估計會是一個甚麽樣的結果?如果沒有美軍做後盾,韓國的安全和發展是否隨時面臨北韓的威脅?整個韓半島是否會變成被共產黨赤化的共產國家?

白善燁將軍:如果沒有聯合軍,特別是美軍的支援,6.25戰爭的結局也許會變成難以想像的悲劇。當時世界最強軍隊美軍翻越太平洋,大規模介入支援韓國。正是在美軍以及聯合國軍的援助下,才會有今天的大韓民國。我們應該一直向他們表示感恩,並給予回報。

現在6.25戰爭已經過去了60多年,北韓金正恩不敢任意挑釁,其中駐韓美軍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韓美同盟關係退化或駐韓美軍的支援減少,北韓的威脅就會加劇。也難保障韓半島不被共產勢力赤化。因為在現今21世紀,在所剩不多的共產主義國家中,唯一依靠武力不放棄赤化統一的就是北韓。

統一夢被共產勢力攪碎

記者:6.25戰爭反攻北韓的時候,您帶兵第一個殺入平壤。當時如果沒有中共軍隊介入,您帶領的韓國軍隊與聯合國軍一起,是否能夠順利收復北韓,並完成朝鮮半島的統一?

白善燁將軍:當然,當時美軍和韓國軍都以為會馬上統一,並結束戰爭。因此,美軍內心都滿懷期待,以為能回家過聖誕節。韓國軍也穿著6月末戰爭開始穿的夏季戰鬥服裝,迎接北韓涼爽的秋天,沒有準備冬衣。都以為會馬上統一,所以沉浸在即將結束戰爭回到溫暖的南方故國的夢幻中。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過於單純的低估了當時蘇共和中共攪亂了韓半島的局勢。

記者:如果沒有共產黨,韓半島會是一種甚麽樣的情形?現在的韓國,是否仍然面臨共產黨勢力的滲透?

白善燁將軍:我們雖然希望統一,但朝鮮半島最終分為共產主義和民主主義,至今仍處於分裂狀態,這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事例。從戰後的發展來看,沒有共產黨的自由韓國,正在發揮更大潛力,成為脫穎而出的先進國家。

但是,現在的韓國,雖然是自由民主主義,但內部也存在與左派勢力的衝突矛盾。我期待我們的民族能遏制共產主義勢力影響,這就需要我們全國民眾具備成熟的民主主義意識。如果社會不穩定時,乘隙而入的就是共產黨。

採訪結束後,白善燁將軍向13億中國人獻上祝福:「我為《大紀元時報》深度揭露共產主義的危害,為世界和平而努力而感動。無論如何,祈願13億中國人通過貴報社的真實報導,成為遵守自由民主理念的了不起的世界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