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傳內蒙烏梁素海漁民捕獲真龍(組圖)

發表:2014-06-25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路上流傳內蒙古地區的烏拉特前旗的烏梁素海發現真龍。據說該消息在當地很火爆,但目前無法證實事情的真實性。(網路圖片)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內蒙古地區的烏拉特前旗的烏梁素海發現真,消息在當地很火爆,但目前無法證實事情的真實性。從圖片來看,龍頭非常接近傳說中龍的形象,龍頭上有角,嘴邊有長鬚,眼形巨大還有龍爪。

內蒙古《河陀網》報導,2014年6月18日上午,烏拉特前旗烏梁素海漁民王二龍捕魚時,捕獲一條三米長的真龍,現已報警,警察連夜送往北京。該網還附上兩張圖片。言下之意捕到的就是這個傳說中「真龍」。

有人也說最近這條新聞在前旗傳的很火啊!烏拉特前旗發現龍了。


近日網路上流傳內蒙古地區的烏拉特前旗的烏梁素海發現真龍。據說該消息在當地很火爆,但目前無法證實事情的真實性。(網路圖片)

《大紀元》記者聯繫當地的人詢問,有人說聽說了,但是自己沒有親自看見過。記者聯繫了派出所,有警察說自己也是聽說,建議記者問當地政府的宣傳部門。

對於《河陀網》報導附帶的二張圖片,有人半信半疑。

不過看似虛幻的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確實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從古代開始,龍就出現在中國人的衣食住行中,被刻畫在陶器、建築、各類工品藝上等,作為吉祥的圖騰。就是十二生肖中,除了龍之外,其他都是地上看得見的動物。

在各朝代正史中與各地地方縣誌中,凡是龍出現時都算大事件,都會被記錄於史冊之中。在近代也有幾則龍現人間的奇聞。比如1934年夏天,位於中國東北的營口地區發生了神秘的龍自天上墜落地面的事件,並被當時報紙報導。據目擊者的描述,龍的長相與圖畫中的龍一模一樣。此龍墜地之後顯得相當虛弱,在地上痛苦的掙扎,眼睛睜不開,尾巴綣著,兩隻龍爪子在前邊。龍離開水之後,身體越來越干,後突然消失,再發現時已經只剩骨架,肉已經基本腐爛光了。

龍除了有記載外,還有化石證據。據新紀元報導,日本大阪的瑞龍寺展示了一個小型的干制龍標本,這個龍標本據說是明朝時由漁夫在海邊捕獲,後由中國商人出口到日本,被日本著名收藏家萬代籐兵衛買下。萬代籐兵衛又將標本捐給了瑞龍寺,一直保存至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