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酒駕故事 喪女媽媽哽咽

發表:2014-06-27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7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因遭酒駕肇事致死的台大醫師曾御慈的媽媽陳敏香,今天在酒駕故事徵選活動致詞時,數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曾御慈去年遭汽車業務員詹震山酒駕撞死,法院日前一審判決詹震山5年6個月有期徒刑。

曾御慈是台大醫師柯文哲的學生,曾御慈過世後,柯文哲積極募款推動成立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並由曾御慈的媽媽陳敏香擔任理事長,柯文哲則擔任常務理事。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舉辦「2014酒駕故事徵選」活動,活動期間在網路上獲得熱烈迴響,徵得超過百件的參賽作品,更在短時間內為協會官網增加超過50萬人次的瀏覽量。

陳敏香也是這次徵文活動的決選評審之一,在閱讀過所有得獎作品後表示,每一篇真實的故事都是字字血淚交織,有的是描述年輕的學子因酒駕失去生命,大學甄試需要的作品無用武之地,被酒駕肇事的父親,永遠吃不到家人為他準備的生日蛋糕,去上班卻不再下班回來的兒子等,其中也包括有肇事者的懺悔。

她說,在評選的過程,跟隨這些故事裡面的人物,一次次的再度經歷他們所承受的悲慟,就如同發生在自己身上。陳敏香致詞時,數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柯文哲也出席這場活動。他說,去年因為曾御慈的事件,酒駕執法變得比較嚴格,但社會應該更積極以事前預防,取代事後處罰。

他表示,未來會舉辦學術研究的徵選,鼓勵進行防酒駕的學術研究,畢竟科學的問題還是要由科學來解決,未來他也會盡力協助協會推廣防酒駕活動。

責任編輯:牛蘭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