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球隊淚別世界盃 皆小組墊底出局(圖)

發表:2014-06-28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國家隊最後離開)

【看中國2014年06月28日訊】6月27日,巴西世界盃小組賽全部戰罷,晉級16強的球隊也隨之產生。亞洲球隊日本、伊朗、韓國以及澳大利亞全部出局,而且只有亞洲唯一沒有代表進軍16強。也只有亞洲的球隊,在小組賽中沒有能贏下1場球。

澳大利亞雖然地理位置上不屬於亞洲,但是是亞足聯的球隊。澳大利亞曾經一度實力強勁,甚至可以被認為具備歐洲的二流水平。當時的球隊中有在英超踢球的科威爾與維杜卡,還有年輕的佈雷西亞諾與卡希爾,這些人無一例外都在歐洲五大聯賽的一線俱樂部踢球。隨著這一代人的退役,整體滑坡也在所難免。澳大利亞是第一支亮相本屆世界盃的亞洲球隊,但由於該隊身陷死亡之組,在接連輸給智利和荷蘭後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出局的球隊,最後一場面對衛冕冠軍西班牙也敗下陣來,最終三戰皆負。

日本由於擁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長友佑都、岡崎慎司等諸多在歐洲主流聯賽效力的球員,因此本屆世界盃頗為被看好。但是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人狀態低迷,在最後一戰1比4慘敗哥倫比亞後,只拿到1分小組墊底出局。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韓國和伊朗身上。

韓國所在的小組不算太差,首場戰平了俄羅斯,但第二場面對阿爾及利亞卻2比4落敗,基本喪失了出線希望。最後一場對陣實力強大的比利時,韓國隊未能抓住11打10的人數優勢再次輸球,依然是三戰只拿到一分排名本小組積分榜倒數第一。

伊朗總體來說算是亞洲球隊中相對表現最好的,首場小組賽戰平奈及利亞為亞洲足球拿到了第一分。和阿根廷的對抗中,伊朗一直戰鬥到了最後。最後一輪1比3輸給波黑後,伊朗同樣也只拿到1分墊底。

亞洲的四支球隊,小組賽結束後,在今年巴西世界盃上12場比賽中僅僅取得了3平9負進9球丟25球的成績,沒有拿到任何一場勝利,比1998年世界盃上的1勝2平9負還要狼狽。而且,四支球隊全部小組墊底。

(責任編輯:許雲天)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