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對決張高麗 舊恨加新仇(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6-28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任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汪洋

【看中國2014年0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兼任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並首次在媒體亮相。有分析指,汪洋兼新職負責三峽工程驗收,等於是把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擔任主任的張高麗架空,這讓素來就不合的汪洋和張高麗舊恨再添新仇。

6月24日上午,汪洋首次以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身份,主持召開驗收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部署安排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工作,並在媒體上公開亮相。

據悉,去2年10月29日至12月30日,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對三峽集團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巡視。今年2月17日,巡視組反饋情況,明確指出三峽集團的一些問題,包括有的領導人員親友插手工程建設,一些招投標暗箱操作,辦公用房等方面違反「八項規定」,「三重一大」事項決策不規範不透明,選人用人工作問題比較突出。而審計署近日的公告顯示,其建設過程中的違規資金達到41億,不久,三峽集團董事長曹廣晶、總經理陳飛的免職牽出貪腐窩案,幕後 「老老虎」成為焦點。

去年8月28日,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正式成立,汪洋與另一位副總理張高麗同時添新職,張高麗任主任,汪洋任副主任。分析指出,涉嫌江澤民家族腐敗的三峽工程由曾經大力清洗廣東江派勢力的汪洋負責驗收,而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則明顯被架空;釋放的信號耐人尋味。

隸屬團派的汪洋和江派常委張高麗自從新屆國務院領導班子產生後,一直在各種場合相互攻擊、揭短、翻老賬,曾經鬧翻國務院。

在中共十八大上,被外界認為穩入常委的汪洋出人意料的沒有入常,而張高麗進入政治局常委,被認為是胡習聯盟,為防江派人馬「魚死網破」進行的權宜之計。汪洋和張高麗各自代表自己的派系,各不服氣,互不買賬。二人上任後,從「兩會」分組到地方考察工作,從國務院國務會議到國務院召開部委辦會議上都互相「較勁」,互翻老賬。

張高麗今年「兩會」期間,在山東省、江蘇省、湖北省、天津市人大分團會議上, 話裡話外攻擊汪洋。汪洋則指稱張高麗的大學學歷虛假,並且大揭張任副總理之前在地方生活靡爛,擁有豪宅等。

分析指出,汪洋兼新職負責三峽工程驗收,等於把張高麗架空,這讓素來就不合的汪洋和張高麗舊恨再添新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