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掌廚,6道家常肉菜你值得擁有!(組圖)

發表:2014-06-28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桃栗子雞​

原料:

​童子雞半隻、栗子罐頭一隻、核桃仁一兩、大蔥、鹽4克、料酒15克、白砂糖3克、大蒜5克、醬油20克、植物油25克。​

​做法:

​1、鍋內倒油下入蔥、姜和蒜仔先讓它出一下味道;​ ​

2、把雞塊放入鍋中,把雞本身的水分炒干;

​3、水分炒干了以後加點白糖,放料酒醬油炒上色;​

​4、然後加入湯,雞的顏色明顯地變成了深紅再放入栗子;

​​5、開鍋沸騰之後,待雞肉、栗子軟爛,湯汁快要燒乾時;

​​6、然後把蔥、姜減去湯汁收干好,加上烤熟的核桃仁,關火。

​​紅酒咖喱木耳脆排​

​原料:

排骨500克、啤酒半瓶、冰糖1塊、胡蘿蔔、黑木耳、蔥段、薑片、花椒、紅酒適量、百夢多咖喱2小塊、鹽、老抽、生抽、料酒、大料2個、花椒數顆、丁香3粒、香葉1片、桂皮半個。

​​做法:​

​1、鍋中倒入清水,加入數顆花椒,薑片,蔥段,料酒後,放入排骨,開火焯水,開鍋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備用;​

​2、砂鍋小火,倒入焯好的排骨,加入蔥段,薑片;​

​3、烹入紅酒,根據喜好添加。加入老抽調色;​

​4、加入半瓶啤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最好沒過排骨,沒有沒過可以繼續添加。把大料2個,花椒數顆,丁香3粒,香葉1片,桂皮半個放入鍋中或者放入一個沙包內再放入鍋中;​

​5、加入一塊冰糖,肉比較喜糖,而且加入的是冰糖,稍多一些也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6、待燉煮約20分鐘左右,放入泡發的木耳和胡蘿蔔塊。繼續燉煮約15-20分鐘後,放入2塊百夢多咖喱,攪拌均勻。根據肉質軟爛喜好程度,隨時可以關火啦。

​​干豇豆紅燒肉​​主料:

主料:

五花肉、干豇豆。​ ​調料:八角、 鹽、冰糖、老薑、大蔥、白酒、小茴香。​

​做法:

​1、干豇豆浸軟提前一天泡軟,洗淨切長段備用,蔥、姜切片。冰糖拍碎。

​2、將五花肉皮用刀刮淨切成2、5厘米見方的肉塊,焯水後撈出備用,

​3、冰糖拍碎下鍋炒成糖色加水關火;​

​4、鍋置火上,把老薑、肉塊入鍋中爆至油出、肉成金黃色,下八角、蔥段微炒幾下放入酒,加沸水(漠過肉),加入糖色,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浮油轉小火煨至肉塊8成熟。

​5、最後下入干豇豆,加鹽,少許醬油調味,燒至干豇豆入味加糖大火使湯汁濃稠,起鍋。​

​​豉香辣腐乳排骨

​​原料:

排骨500克、豆豉2湯杓、八角1顆、香葉1片、紅辣腐乳1塊、腐乳汁少許、冰糖10顆左右、生抽2湯匙、老抽1/2湯匙、鹽2茶匙、料酒2湯匙、姜4片、蔥段3顆、椰蓉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鍋中倒入涼水,料酒1湯匙,蔥段1段和薑片2片。涼水放入排骨焯水緊一下。​

​2、新起一鍋,倒入少許油,煎排骨至兩面焦黃。

​3、放入豆豉,餘下的蔥段,薑片炒香。​

​4、再放入冰糖,糖化後,翻炒至上色。​

​5、烹入料酒,加入生抽,老抽,腐乳和適量腐乳汁炒勻。​

​6、加入適量清水,沒過排骨為宜。加入香葉,八角。開蓋大火燒開10分鐘後放入鹽,轉小火蓋蓋燜煮4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後,撒上少許椰蓉即可食用。

​​菌菇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茶樹菇、香菇、青筍、啤酒、老抽、冰糖、鹽、蔥薑、乾辣椒、大料、桂皮、丁香。

​做法:

​1、五花肉切成方丁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飛水備用。​

​2、茶樹菇、香菇泡發洗淨備用。

​3、準備配料:大蔥切片,姜切片,大料2粒,丁香2粒,桂皮一片,冰糖60克。

​4、冷鍋倒入3瓷杓老抽。

​5、放入冰糖,開火小火融化冰糖。

​6、放入飛過水的五花肉,加入蔥薑片和大料,丁香,桂皮,乾辣椒。

​7、放入茶樹菇和香菇,加入150ml的啤酒,攪拌均勻。

​8、特寫鍋內水的高度,很少很少哈。

​9、加入青筍,放入鹽調味後燉煮1小時,不用額外加水。

​​貴妃雞翅​

​原料:

雞翅10個、冰糖5克、蔥薑片個3個、紅葡萄酒50ml、料酒1湯匙、花椒15粒、清水300ml、鹽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雞翅化冰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入清水,蔥段和薑片,加入料酒。放入雞翅焯水。

​3、焯過水的雞翅撒上少許白胡椒粉和鹽,淋上紅酒碼味。

​4、熱鍋涼油,倒入適量的炒菜油,放入蔥薑片,花椒和冰糖,熬製冰糖溶化。

​5、放入雞翅翻炒上色。

​6、加入紅葡萄酒翻炒數下後,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用鹽調味,慢煨20-30分鐘左右即可。

​編後語:你學會了嗎。這些菜可是很不錯的哦,做起來也很方便,每天換一個,讓你的老公大飽口福!趕緊來學學吧。​​

来源:微信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