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令人百思不解的六「怪癖」(圖)

發表:2014-06-29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游泳課的時候,不小心把豪豪的游泳鏡丟在游泳學校的換衣間。因為知道一般在美國,只要丟掉的不是錢,倒是沒有什麼人會拿走,就挺放心的等到下次上課的時候再去找。游泳學校有一個失物認領處,我走進去一看,嚇一跳,東西堆的和一個小山一樣,包羅萬象,啥都有。單是游泳鏡就上百個的集中在一個箱子裡。工作人員說,你自己慢慢找吧。

於是,我蹲在那裡尋找了半天。也想到了一個問題,這些東西都是大家丟掉的,怎麼沒有人回來找呢?我看到很多孩子的游泳褲,游泳衣,浴巾,游泳鏡是最多的。還有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沐浴乳,洗髮精之類的。最離奇的是居然還有孩子的衣服褲子。

後來我問工作人員,怎麼沒有人回來領回這些東西?工作人員說,每年都會捐掉兩大箱無人領回的丟失物。回家的時候,碰到鄰居美國一家人。我就聊起了這個事情,美國媽媽說,美國人一般丟掉的東西,如果不是特別的重要,或者特別方便取回,否則是不會去找回來的。我於是表示很不能理解,從而想到了好多美國人特別喜歡做的一些事情。畢竟是生活習慣不同,所以就有了一些我們不能理解的怪癖

1,丟失的東西不找回

大多數亞洲人對自己的物品丟失,都是會努力的找回。美國人則認為小東西花大力氣找回,不如重新買一個來的划算。至於游泳鏡為何不去找回,美國媽媽說,游泳鏡本身也不貴,而且用過了丟了也不可惜,重新買一個還可以讓孩子高興,就算了。找回來還要跑去游泳學校,順便還好,專程跑一趟也會浪費油費。

2,喜歡吃罐頭食品

美國的超市到處都有罐頭食品的市場,很多美國的食物都需要罐頭食品填充才能完工。在老美的家中,你會發現廚房裡專門有一個地方是放各種罐頭食品。幾乎所有的老美家庭都這樣。罐頭食品因為易儲藏的原因,也被美國人狂愛。有時候遇到學校義工來收捐贈的時候還指名了只要罐頭食品。

3,收藏品五花八門

我們小時候喜歡集郵,集火花這類,至少是覺得這些作品有一定的歷史價值。美國人的收藏就很奇怪了。我去過不少美國人家庭,見過很多奇奇怪怪的收藏品,可是主人們卻當成至寶來分享。有人收藏自己用廢棄易拉罐做的各種物品,有人收藏各種各樣的瓷碗。還見過一個美國老太收藏上百種不同的鍋子。一個朋友的美國婆婆喜歡收集手工製作的木頭頭像。有一次在一個市集裡,看到一個展示區,是當地一個老人展示他的收藏品,是各種款用鐵絲做的手槍模型。

4,壓根不懂客氣

千萬別和美國人客氣,因為他們認為接受別人的好意就是最大的尊重。他們不懂什麼叫客氣,什麼叫口不對心。你若想要就接受,假如你一直客氣的說,不用了不用了。那美國人就真的以為你不用了。總之,千萬不要和美國人假客氣,因為他們壓根兒不懂。

5,當自願者是一件光榮的事情

有時候確實想不通,感覺已經很忙的人卻還是樂不知疲的忙裡偷閑的當自願者。對美國人來說,當自願者是一件光榮的事情。我記得豪奶奶就挺有意思。有一次,我們使勁力氣讓她和我們一起散步森林,她怎麼也不肯,說是腿痛。後來小侄女的學校來電話說,需要幾個義工幫忙佈置教室。豪奶奶乾脆當起了我們的說客,把我們幾個一起拖去學校做了義工。這次,她腿也不痛了,也干的滿身都是勁。不管什麼運動場所,我們都會很容易的發現,做義工的人大多數是美國家庭,亞洲家庭可以說極少數中的極少數。現在很多中國媽媽也挺願意忙裡抽空做做義工的。

6,喜歡挂美國國旗

在加州亞洲人太多,還不太有這種感覺。每年回婆婆家,住在她的小鎮上,一眼望去,家家掛著的美國國旗就好像一道風景線。如果說節假日,我們至少還能理解。美國人本身比較注重節日氣氛。好吧,掛著外面也就算了。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家庭中,室內都會掛著美國國旗,不是這裡插一把美國小國旗,就是哪個房間的牆上掛著一幅美國國旗。有人貼美國國旗在箱子上面,有些人貼在電腦上。反正美國國旗在美國人的心裏是到處綻放的驕傲。

来源:沙沙心語Lov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