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多吃三薯 有助延年益壽(組圖)

發表:2014-06-2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鈴薯──預防情緒中暑

馬鈴薯含有維生素C,而且發熱量高。「情緒中暑」的人,最容易受到抑鬱、灰心喪氣、不安等負面情緒的困擾。馬鈴薯可以幫你補充維生素A和C,代替由於過多食用肉類而引起的食物酸鹼度失衡,讓你遠離壞情緒。

紫薯──護血管抗過敏

紫薯富含鐵、硒元素和花青素。硒和鐵是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補血的必要元素,特別是硒被稱為「抗癌大王」,易被人體吸收。花青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還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改善循環系統,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

吃蕷薯(山藥)──保濕皮膚健脾胃

山藥學名蕷薯,其中含有薯蕷皂,能促進內分泌荷爾蒙的合成,能促進皮膚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提升肌膚的保濕功能,改善體質。此外,夏季偏食生冷極易導致腸胃不適,吃些山藥也有幫助。據《本草綱目》記載,山藥性溫,味甘平、無毒,可健脾胃,益肺腎,適量食用能幫助消化,解毒解酒。

夏日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苦味食物

因為熱,總喜歡吃冰的糖水、甜點,覺得好入口。但卻不知道吸收了更多的熱量。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雖然味道上不是那麼適口,不過卻是暑日的健康食品。

2、注意補充維生素

高溫季節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容易缺乏各種維生素。此時,可以選擇性地定量補充一些維生素,最好是食物補充。作為「食肉獸」,在夏天就素點吧。

3、別忘補鹽補鉀

夏天出汗多,體內喪失的鹽分就比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以補充體內所失鹽分,達到身體所需的平衡。愛甜食的尤其要注意了,雖然放在冰櫃裡的蛋糕如此誘人。

4、暑天宜清補

夏天的飲食應該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應該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物。非要吃麻辣火鍋以毒攻毒的,自己看著辦。

5、少吃涼食

氣候特別炎熱的時候,適當的吃一些涼食或者喝一些冷飲會讓人感覺身心舒適,還能起到一定的驅暑降溫作用。但是,這些食物不宜吃得太多。涼粉、冷粥吃得太多就容易傷胃。不要所有食物都從冰箱裡拿出來,事實證明,胃痛起來是要命的。

6、吃水果應該適度

長期靠「水果化」生存,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入不足,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產生不利影響。尤其是想利用夏天「水果餐」減肥的人士,不要總是自己從網上扒拉減肥食譜,最好還是向醫生請教。當然,如果你不介意病上一週來換取體重急劇下降,可以忽視這一條。

7、避免生食水產品

水產品的營養豐富且味道好,夏天生食口感也是一流的。不過,像熗蝦、毛蚶、泥蚶、魁蚶、醉蝦、醉蟹、咸蟹等海鮮食品,安全風險較大。愛在夏天吃日本料理的人士,選擇餐廳時,請把衛生條件作為第一要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