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又同窗 相遇相知又相愛(圖)

發表:2014-06-3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的女孩竟然跟自己同名同姓,這真是一段冥冥中早已注定的緣分。

【看中國2014年06月30日訊】經過執著追求和3年戀愛,昨日,25歲的武漢小夥張岩終於娶回黑龍江姑娘張岩。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歲的男張岩是武漢人,在武鋼焦化公司工作,女張岩來自黑龍江,在武漢某街道辦工作,兩人年齡相彷,也是大學同學。

婚禮開始前,男女張岩一同迎候親朋好友。不少前來觀禮的客人叫一聲「張岩」,兩人齊刷刷地答應,惹得親朋們笑得合不攏嘴。「初中就有個女同學跟我同名,後來又有個同桌叫‘張妍’。上了大學,來到武漢,本以為再不會碰到叫這個名字的人了,誰知卻又認識了一個‘張岩’,最後還成了我老公。」新娘張岩昨日說這句話時,滿臉的甜蜜。

心儀女生竟跟自己同名

2010年11月,男張岩還是江漢大學的學生,在一次校園話劇演出現場,他一回頭,看到後面坐著一個文靜的女生。「咦,是她!」張岩心中一陣悸動。之前兩人見過面,張岩對這個女孩很有好感,只是沒好意思要對方的聯繫方式。這次不能再錯過。張岩上前詢問,女孩拿過他的手機,輸入自己的名字「張岩」。剛開始,男張岩還以為女孩認識自己。得知心儀的女孩竟跟自己同名,一陣奇妙的感覺在心中發酵。

不久,男張岩懷著激動的心情給女張岩打電話,誰知他當時太心急,竟記錯了號碼。男張岩後悔莫及,一邊期待下次偶遇,一邊打聽女孩的消息。

2011年4月,男張岩終於拿到了期待的那串電話號碼。這次終於撥通了,男張岩聽到了那個讓他心跳加速的聲音。當晚,男張岩鼓起勇氣表白,兩天之後,女張岩默許正式開始交往。之後他們還發現,兩人的寢室樓一個是8棟,一個是10棟,像極了幾米漫畫裡「左向走,向右走」的浪漫,無數次擦肩後,他們才終於相識、相知。

報名字常被誤會在惡作劇

兩人因為同名同姓,遇到很多趣事。一次,兩人去動物園遊玩,拿出學生證準備買票時,售票員一臉疑惑,懷疑男張岩用的是假學生證:「她叫張岩,你也叫張岩?」無奈,兩人都把身份證拿出來,售票員看了,哭笑不得。

前不久兩人籌備婚禮時,策劃師登記新人姓名,新郎說:「弓長張,岩石的岩。」新娘也說:「弓長張,岩石的岩。」策劃師放下筆,覺得他倆在惡作劇,一看兩人證件,這才感嘆緣分的奇妙。

因為怕喊對方像在喊自己,兩人形成默契,新郎叫新娘單字「岩」,而新娘則以眼神示意。新郎說:「她從來不叫我的名字,每次要跟我說話時,總是一個眼神飄忽過來,我就知道了。」

(責任編輯:李真)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