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男子划船128天跨越大西洋

發表:2014-06-30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裔美國男子維克托·穆尼128天內划船4800公里,本月27日成功跨越大西洋抵達加勒比海。他希望以這次航行喚起公眾對愛滋病防治的關注。

百折不撓

穆尼現年48歲,家住紐約。完成橫跨大西洋壯舉之前,他曾有3次失敗嘗試:第一次船沉了;第二次淡水補給系統壞了;第三次船漏了,他靠救生筏漂流兩星期。

第四次嘗試前,妻子告誡他,這是最後一次。「我會全力支持你,但也就這樣了。(如果再失敗,)我們就得合上這本書了,」穆尼的妻子這樣說。

這一次,穆尼成功了

結束幾個月艱難航行,他28日在加勒比海島聖馬丁休整恢復。回憶航行的點點滴滴,他感慨頗多。

2月19日,穆尼從非洲西北的迦納利群島出發,鬥志昂揚。不過,隨著他那艘7米長的船在巨浪和洋流裡一路顛簸,他起初的熱情逐漸消退,精神狀態每況愈下。不少過往船隻提醒他注意險情。

一次,一艘附近油輪上的海員用無線電問他:「你知道自己在哪兒嗎?感覺還好嗎?頭腦還正常嗎?」

經過一段時間適應,穆尼的航海生活逐漸有了規律。每天清晨4點醒,划船1小時後休息半小時,保持這樣的節奏直到晚上7點。

不過,不是每次努力都有回報。「有時你(一天)能劃16公里,結果第二天醒來一看,退回24公里,」 穆尼說,遇到這種日子,真讓人哭笑不得。

食物供應也成問題。穆尼有時會一次吃掉多份冷凍脫水食物,最終把儲備吃空了。他只能拿竿釣魚,用網捕魚,或者等魚往船上跳。

幾個月下來,他掉了36公斤肉。「從六、七年級到現在,我的體重從沒跌到過(現在的)140磅(64公斤),」穆尼大笑著告訴美聯社記者。

不是終點

比飢餓更可怕的是鯊魚。儘管已經過去幾個月,回憶起遭鯊魚攻擊的經歷,穆尼依然記憶猶新。「它們把你的船圍起來游來游去,在船下、在四周。」穆尼感受到衝撞後,爬到破損處修補船體。鯊魚依然執著地跟著他的船。

穆尼提醒自己保持鎮定,做禱告,想著妻子和其他支持者,最終擺脫了鯊群。

長時間在嚴酷環境中航行,穆尼嘗試用各種方法給自己鼓勁兒。「有時候就是聞聞除臭劑的清新味道,也能心曠神怡,」他說。

快到目的地之前,穆尼和一艘油輪上的人聊天。「穆尼,我有一艘大船,你需要救援嗎?」對方問。「不,我不需要救援。我想要漢堡。你能給我個漢堡嗎?」

不過,醫護人員沒讓他吃那個漢堡,而是讓他喝點燕麥粥,吃點清淡的三明治,慢慢恢復體力和胃口。

穆尼打算在聖馬丁島休整一段時間,等體能徹底恢復後,繼續划船前往英屬維爾京群島,隨後再劃2900公里,返回紐約。

穆尼說,這趟旅程大概他今後不會再重複。通過自己的行動,他希望呼籲人們接受愛滋病檢測,尋找抗艾良方。「不是每個人都要划船跨越大西洋。你也可以別一條紅絲帶。我們都有責任做點什麼,」他說。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