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計畫提前佔中 通宵包圍特首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7-01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聯呼籲香港市民七一遊行的宣傳圖片(香港學聯facebook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和學民思潮兩個學生團體星期一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在七一遊行後,留守於中環遮打道,展開預演佔中。希望以此向港府和北京施壓,爭取公民提名,並向港人展示,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可以有秩序地發生。

學聯和學民思潮表示,七一遊行結束後,將繼續留守於中環遮打道,發起公民抗命後續行動,兵分兩路佔領中環遮打道以及金鐘特首辦,希望向政府施壓,爭取包含公民提名的政改方案。

學聯和學民思潮預計,行動將有2500人參與。活動並未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如遇警方阻撓,他們不會反抗,並準備擔負起刑責。行動將維持到翌日早8時,之後所有在遮打道的示威者將會到特首辦集合,等候行政長官梁振英上班。

學民思潮發言人劉貳龍介紹,當晚除讀出宣言外,還會在特首辦掛上1,000支綠色螢光棒,象徵政府要就公民提名「開綠燈」。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學民思潮準備了「冇商冇量」的橫額,希望梁振英在橫額上加兩劃變成「有商有量」。

黃之鋒說,希望藉此行動向中央施壓,爭取公民提名。以行動證明佔領中環真的會發生,同時向香港人展示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可以有秩序的發生。

預演佔中得到了泛民陣營民主黨的一些成員的肯定,他們將參與學聯發起的佔領遮打道的行動,並呼籲更多市民一同參與,聲援學生。

和平佔中運動認為,港府提出一個有篩選的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之後,才是發動全民佔領中環的最佳時機,並令佔中具有最大限度的公義性。佔中運動的發起人戴耀廷星期一下午也表示,七一遊行後不是佔領中環的契機,但是會尊重學界的選擇。

和平佔中運動的另一發起人陳健民也表示尊重年輕人的選擇,並在確認學生的佔中行動沒有出現暴力的情況下,會到場聲援。

民陣警權監察組召集人王浩賢表示,民陣不會參與預演佔中,但會為「預演佔中」的成員團體提供派出二百名糾察維持秩序等支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