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路旁飛毒針 女童被刺瞬間昏迷(圖)

發表:2014-07-01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童頭上被扎的針孔。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一支突然從馬路對面飛射而來的毒針幾乎要了三歲女童的命,6月29日晚上9點半,在廣東珠海市斗門區打工多年的賈先生駕駛電動車載著妻子和兩個孩子回家,在途經斗門區圖書館時,突然有一支飛鏢一樣的東西從路旁射來,在打到妻子提包之後彈落在女兒頭上,刺出一個小傷口,女兒只哭了一聲,就立即陷入昏迷,十多分鐘後送到醫院時已沒有呼吸,瞳孔放大。

回家路上遭射擊

據南都網報導,30多歲的賈先生是湖北人,在斗門打工多年,6月29日白天,賈先生和幾個同事帶著家人到附近一處果園摘荔枝,傍晚時由於下雨,他們快到家時已是晚上9點半左右,當他駕駛電動車經過斗門區圖書館正準備右轉時,突然聽到一個類似於硬物撞擊在塑料殼的聲音,他被嚇了一跳。

他趕忙將車停下,聽到女兒「哇」地哭了一聲,以及妻子說了句「就一點兒血,應該沒事」,他回過頭再一看,女兒頭頂上有一個類似注射器的東西,而此時女兒已垂下頭昏了過去。

事後,賈先生才知道那個毒針在打到妻子提包之後彈落到女兒頭上。

到達醫院已瞳孔放大

「不到三秒鐘(女兒就昏了)!」賈先生說,從女兒哭出聲到昏迷的時間短得讓他措手不及,他一下子蒙了,只想著找一輛快些的車送女兒去醫院。

夫妻倆慌張地站在路邊攔車,一輛摩托車停了下來,將妻子和女兒先行送去醫院,賈先生留在原地查看,並報警。

「來的時候沒有呼吸、心跳,身體發紫,瞳孔已經放大,真的是命懸一線。」遵義醫學院第五附屬(珠海)醫院兒科副主任張瑛說,小曼被送到醫院時情況極不樂觀,急診科醫生第一時間給小曼進行氣管插管,醫院也緊急召集兒科、神經外科、腦外科、ICU的專家會診,好在十多分鐘後,小曼慢慢有了呼吸,半個小時後逐步恢復意識。

幸虧從受傷到送院只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若是再長一些,醫生恐怕也無力回天了。不過,醫院至今沒有拿出一個治療方案出來,因為此前兒科從來沒有收治過這種症狀的病人,病發原因是什麼不能判斷,因此無法給出明確的治療方案,目前只能進行輸液,希望能排出毒素。

毒針疑由弓弩射出

針頭的長度有一寸多,口徑比一般的針頭要粗一些,針管裡彈簧的作用可能是藉著射擊到目標後的慣性,將裡面的液體推進目標體內。

賈先生說,這個毒針當晚被警方拿去檢驗,就他的感覺而言,這個針類似於射擊野豬等野獸的麻醉針,應該是被射擊出來的,因為他注意到毒針的尾部有黑色的膠墊,可能是用於擊發的位置。此外毒針在撞擊到背包時發出的聲音很大,可見力道很足,他認為毒針是由弓弩等發射出來的。

針管所裝何物?

針管裡當時裝的是什麼?兒科副主任楊瑛說,有警方的法醫說可能是「琥珀膽鹼」,這是一種化學品,有時也會用於臨床治療,可以致呼吸肌麻痺,一般人在注射後會喪失自主呼吸,若持續6到10分鐘之內可能會喪命,即使救活也可能會由於大腦缺氧而出現腦水腫、腦幹受損等情況。

「我們醫院裡沒有,普通的工廠想要弄到也很難。」楊瑛說,琥珀膽鹼的使用限制得很嚴格,她實在想不出誰可以弄到這種東西。

「琥珀膽鹼」

一種化學品,有時也會用於臨床治療,可以致呼吸肌麻痺。這種藥物屬於骨骼肌鬆弛藥,在臨床上多用於局部麻醉,可引起心動過緩、心律失常、心搏驟停等,超量注射可致人支氣管痙攣或過敏性休剋死亡,是國家一類管製藥品,常有偷狗犯使用此類藥品作案。

(責任編輯:李真)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