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共 香港舉辦七一大遊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7-01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續近八十萬市民全民公投的熱潮,由香港泛民主派發起的年度「7.1」遊行在今天下午3時20分正式出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延續近八十萬市民全民公投的熱潮,由香港泛民主派發起的年度「7.1」遊行在今天下午3時20分正式出發。大批香港市民走出來參加遊行,表達對中共推出白皮書剝奪港人自治權的不滿,並怒吼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

今年遊行的主題除原定的爭取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之外,還加入了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共威嚇,表達對中共日前推出白皮書破壞一國兩制的憤怒。

大會發表宣言強調,香港人自己選擇的政府更能代表港人捍衛香港的權益和未來。宣言表示,「我們走上街頭,呼籲身邊的人共同發聲;我們準備隨時公民抗議、佔領中環。」

儘管今天天氣酷熱,但香港市民仍熱情響應「7.1」遊行,用他們的腳步和汗水,譜寫香港的歷史。民間人權陣線事前預估,參與今年遊行的人數可能超過15萬人,但同時也期望可達到2003年時50萬人的規模。據悉,參加民眾站滿維多利亞公園6個硬地足球場,有人估算參加遊行的人達到70萬,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為了支持香港爭取自由民主,很多大陸公民也計畫紛紛前往香港,參加遊行,但卻遭到當局阻止、約談。
廣州維權人士黃燕表示:「因為我要爭取一個公民的權利,只能在香港才可以講出自己所想做的,所想要的,一切在大陸是噤聲的。」黃燕透露,與她同行的三位朋友在廣東深圳過關的時候,其中一位被當局抓走,一位被海關扣押。黃燕坦承,自己回大陸之後可能會有麻煩,但是她不怕。



香港七一大遊行是港人爭取民主的年度盛事。今年,中共當局發布香港白皮書,號稱,中共當局對香港有全面的管制權,引起香港民眾強烈反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