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自有定數 薄熙來徐才厚再演「哥倆好」(圖)

原標題:薄熙來握手徐才厚,修成中國好獄友(圖)

作者:牛淚 發表:2014-07-0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什麼叫冥冥中自有天意?薄熙來和徐才厚是最佳案例!什麼叫中國好獄友?薄熙來和徐才厚也是最佳案例!

因為姓氏筆畫,每當召開重要會議,同為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和徐才厚總是在主席臺第一排緊鄰落座。2012年3月9日,北京「兩會」,薄熙來落馬前六天,和徐才厚一起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三次會議。薄熙來當時惴惴不安,亟需找人傾訴,渴望抱團取暖,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薄在主席臺緊握雙手予以安撫,據說徐才厚後被要求說明情況,不過還是僥倖脫身。

除此之外,薄、厚兩人還都是從東北發跡,得遇同一政治貴人。薄熙來1984年起到遼寧擔任金縣縣委副書記,後被一路提拔,以大連為根據地,做到遼寧省省長,進入省部級。徐才厚是遼寧瓦房店人,從陸軍第三十九軍入伍,一直干到瀋陽軍區十六集團軍政委,進入和省部級平行的正軍級。兩人又同在2007年被提拔為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登上副國家級高位,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

兩人都是3月15日落馬,都緣由愛將揭發。徐才厚是被谷俊山供出,於2014年3月15日被中紀委授權軍紀委從北京301醫院帶走調查;薄熙來是被王立軍捅下,與2012年3月15日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被滯留北京協助調查。兩人在落馬前都拚命公關,薄熙來召開記者會自清並向胡錦濤輸誠,徐才厚利用軍委團拜會和習近平套磁,但是二人公關都遭遇失敗。更值得諷刺的是,每年的「3.15」,又是以打假聞名的「中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所以說,不管是做產品還是做人,都要坦誠,不能作假。

兩人都被老婆孩子拖累,未能「修身齊家」,又妨礙了最高層「治國平天下」。薄熙來是被薄谷開來和薄瓜瓜拖累,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徐才厚也是被老婆和閨女拖累,通過家人收受賄賂。薄、徐二人,位高權重,官居中樞,身上有著中共傳統政治的諸多微妙因素,要下決心拿下兩人確實不容易。但是,最高層從「治國平天下」出發,還是下定決心,開動國家機器碾壓。薄徐落馬當然有政治因素,但是試想,如果他們能一塵不染,又何來今日?

為許多外人所不知的是,身患膀胱癌、正在邊治療邊接受軍審的徐才厚,現在也被關押在秦城監獄的看守監區,而該監區恰恰就是薄熙來被審判入監前被關押侯審的同一監區。薄熙來當年放過風的空場、睡過監床、寫材料用過的桌椅,如今又迎來了新的主人,而這個主人,恰恰又是薄熙來昔日一起開會握手時的身邊同志。

毫無疑問,在軍事法院審判結案後,徐才厚也會被關進秦城監獄,和薄熙來成為獄友。因為秦城監獄的管理制度,薄熙來和徐才厚在監獄內當然無從見面,更無法握手。但是,每天被要求定時收看限定電視欄目和報紙種類的薄熙來,一定在第一時間就從電視和報紙上瞭解到了徐才厚將要到來為伴的消息。只是不知道看到這個消息,薄熙來心裏會有何感觸,他是否會對習有全新認識?

薄熙來和徐才厚,一個「薄」,一個「厚」,雖然出身不同,但有機會在台上互相握手,下臺後又同入秦城做了獄友,這說明瞭什麼道理?為官要有忌諱,善惡總有報應,對人民和權力要心存敬畏,這些看似老生常談的苦心叮嚀,對不少官員而言總是不起作用。直到事情做絕,逼使出霹靂手段,才知道這些叮嚀原來如此善意。

薄熙來和徐才厚「中國式好獄友」的故事,...

来源:牛淚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