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兩不堪 生不容易死不甘(圖)

發表:2014-07-0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過中年天過午,此時,上有老下有小,正是艱難的奮鬥爬坡階段。既想讓父母衣食無憂,安度晚年,又想讓兒女有求必應,幸福成長。為了蠅頭利祿,蝸角功名而捲入世俗爾虞我詐的殘酷鬥爭中,以至傷痕纍纍,痛不欲生,令人不敢停頓歇息,連喘口氣都成了奢望。於是乎,面容日益憔悴;頭髮日益稀疏;神經日益衰弱;精神日益崩潰。漫無邊際的壓力像巨大的黑繭將人糾纏包裹到窒息缺氧。一切都無以解脫,無以抗拒。
 
現實生活中,得到的永遠沒有失去的多,是人類的慾望太無邊太苛刻,還是命運太無情太冷漠?男人哀嘆世事滄桑,養家不易。女人怨恨命運不公,韶華易逝。於是男人學的薄情,女人變的寡義。曾經的相濡以沫,呵護珍惜,變成挑剔責難,抱怨悔恨。是人們的感情太脆弱,還是這世界誘惑多?感情開始變的氾濫,日漸貶值。本應最神聖,最純潔的「愛」卻被某些人當成了廉價的商品,待價而沽。可悲可嘆!
 
人生不過短短几十年,還有多少日子可以讓我們揮霍啊?人在框框裡呆久了,就成了「囚」----心囚。打開心靈的桎梏,放飛夢想的翅膀,希望在你心中,快樂是由自己創造的。你辛苦勞累是因為你身體尚健康;你尊老愛幼是因為你盡享了天倫;你痛苦壓抑是因為你甘於去包容。你就是那溫馨的避風港,所有的淒風苦雨你都默默扛起,留給家人的永遠是詳和安逸的陽光樂土。

三寸氣在千般用,一旦無常萬事休!那些放不下的東西,那些解不開的愛恨情仇,都如過眼煙雲。你無法令自己富有卻可以讓自己知足;你無法令自己美麗卻可以讓自己可愛;你無法令自己解脫卻可以讓自己快樂。你笑,全世界都跟著你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哭。別讓自己的生活陰澀灰暗,愁雲密佈。失意時淡然,得意時泰然,一切都坦然。看開些,要對得起自己,別枉來人世走一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