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國學生劇增 申請材料造假引憂慮(圖)

發表:2014-07-03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中國學生來美就學的申請量持續上漲,國際教育研究所最新數據顯示,在2012到2013學年,在美中國學生有23萬5597人,比前一學年增長21.4%,這使得中國學生成為美國最大留學生群體。據《赫金傑報告(Hechinger Report)》報導,美國教育諮詢公司Zinch China最近一份研究顯示,2011年,申請給西方大學自我介紹的短文,70%不是本人自己寫的,一半的中學成績單被篡改。Zinch公司還沒有更新這些數字,但造假程度估計廣。招生官員說,在他們所收到的中國學生入學申請中,有10%存在包括申請材料、自我介紹短文和高中成績單造假等情況。

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古德曼表示,不能說數據有多麼可靠,但在全國性註冊會議上,有大量的關於成績單造假的討論,說明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美國高校招生顧問協會國際項目主管韋斯特說:「很多中國學生和家長希望讓孩子進入最好的學校,顯然這裡存在競爭,從而導致一些人想走捷徑,包括提交假的申請材料。」他表示,在中國,高校僅憑高考成績招生,使得中國學生通常不熟悉美國高校複雜的申請流程。他說:「中國沒有提交申請材料的傳統或做法,第三方招生仲介機構便填補了這一空缺,但其中也包括一些不擇手段的仲介機構。」

韋斯特說,有近500家招生仲介機構獲得了中國教育部的認證,但還有數千家所謂招生機構沒有受到官方監管。幫助美國高校招收中國學生的顧問公司Zinch China表示,中國家長向他們支付6000到1萬元的服務費,而且如果子女能進入頂尖大學,他們還願意提供「獎金」。韋斯特表示,即便認證也並沒有減少申請材料作假的現象,因為很多獲得認證的仲介機構被轉包給了沒有認證資格的仲介,很難知道到底是誰在作假。

對此高校和專業組織已開始開發他們自己認證國際招生機構的標準,2008年美國國際招生委員會應運而生,但至今該委員會僅在全球認證了65個招生仲介,其執行主管杜普利說,這僅僅是「九牛一毛」。

由於來自中國的申請顯增加,使得美國高校招生人員跟不上。辛辛那提大學國際招生主任韋勒(Jonathan Weller)表示,7年前,他的辦公室根本不存在,現在有5人在國外工作,3人在中國工作。韋勒說:「10年前,大部分大學沒有國際招生工作人員。」

目前,美國大學正在努力打擊申請欺詐行為。博納(Chris Boehner)成立Vericant公司,面對面面試中國申請人,並提供對話視頻,以監督申請人的寫作和口語水平。 韋勒說,通過和學生對話,工作人員很快就會瞭解他們的英語水平比成績單的低。

責任編輯:許家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