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一嫡系心腹 曾供出57位副部級高官(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7-0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案情曝光後曾試圖自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身邊人」不斷傳來落馬的消息,這些人的紛紛落馬,被外界成為是為公布周案做鋪墊。早前有消息稱,周永康心腹鄭少東被雙規後曾供出57位副部級高官。

去年大陸媒體《財經》雜誌曾發表長篇深度報導稱,2009年6月,有消息傳出,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鄭少東,已於今年5月自殺身亡。鄭少東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來的嫡系,內定的接班人,江澤民、羅干、周永康體系核心的重要人物。

隨後,中共中紀委證實公安部前部長助理鄭少東,因涉嫌嚴重違紀,現正接受審查。這等於否認了鄭少東自殺身亡的傳言。

同9年6月10日,新華社引述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稱,公安部原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鄭少東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審查。

有報導稱,鄭少東當時揭發出周永康的驚人腐敗。鄭少東說他和張京給周永康家族的錢就超過三、四個億人民幣,他也給周永康家族在香港買了房子,在加拿大買了房子,也洗了兩千多萬美金,他通過吳衛華從深圳分兩次送給周永康的家人一千萬美金。

《自由亞洲電臺》曾引述消息說,鄭少東被「雙規」後,交代出57個副部級高官,中共中紀委專案組認為,此案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案子,肯定比賴昌星案、陳良宇案的規模還要龐大。

外界分析,中共無官不貪,特別是經濟犯罪方面,權錢交易比比皆是,而鄭少東正是經濟偵查的,說鄭少東抓住了57位副部長級別高官的把柄,這個說法一點也不誇張。而由《胡潤百富》列為中國首富、前國美電器主席黃光裕案案引發的鄭少東案,將直接把反腐矛盾對準周永康。

王立軍逃館後供出周永康與薄熙來的密謀政變,加上鄭少東供出的貪腐問題,已經把周永康牢牢捆綁在審判庭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