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條人生「必敗」的定律(圖)

發表:2014-07-04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都是有性格缺陷的,只要你發揮出不利性格的有利方面就可以成功,相反即使是很好的性格特徵如果運用的不恰當的話也會成為失敗的原因。美國一位學者曾經分析了數千人的經歷,結果是總人數的98%都是失敗者。並由此歸納了人們失敗的主要原由,有31種之多。當你逐項閱讀它們時,要一一檢查自己,以求發覺將你排斥在成功之外的有多少種。

1、不利的遺傳背景:對於生來就腦力不足的人,好主意是不會多的。有一個可用來彌補這種缺點的要領,就是組織個智囊團,求得別人的幫助。不過請留心,在所有31中失敗因素中,只有這一種是任何人難以改動的。

2、缺乏明確的生活意向:沒有中心意向或明確目標而盲目努力的人是毫無希望的。

3、缺乏中等以上目標的雄心:對於人生漠然、不求上進的人,我們是不存什麼奢望的,對於不願已付出代價的人,也不過如此。

4、教育不充足:這是比較易於改善的。體會證明,最有教養的人,往往是自我造就或自我教育的人。要成為有教養的人,所須要的不僅僅是大學的學位,更要學會能取得生活所需的一切,但又不損害旁人的權利。再有,教育不止包含很多的一般知識,還要包含那些有效又能持久運用的特殊知識。人們並不為他們所懂得的知識付出金錢,而是為了他們用知識去創造的事物去付錢的。

5、缺少自律:紀律是從自製而來的。這表明人們必須控制自己的一切消極品性。在你能控制環境以前,必須先學會控制你自己。自我主宰是你所要處理的最困難的疑問。你如果克服了你自己,你更會被你自己克服了。你若走到一面鏡子前,你會同時看到你的最好朋友和你的最大敵人。

6、身體不健康:沒有任何人能夠身體不好而獲得輝煌的成就。很多人身體不好的原由,都是可以控制和克服的。主要原由有:

①吃多了不能促進健康的食物。

②不正確的思想和自卑的觀念。

③性的胡為及濫用。

④缺乏適當的運動。

⑤呼吸新鮮空氣不足。等等。

7、兒童期間受到不良環境的影響:「嫩枝彎曲,樹乃傾斜」,很多人的犯罪癖性,都是兒童時期接觸不良夥伴或邪惡環境造成的。
 
8、拖延:這是最普遍的失敗原由。「拖延老人」站在每個人的陰影裡,等候著破壞你的成功機緣。我們有很多人一生都是失敗的,為的只是要等待適當的時間到來,才著手作那些值得做的事情。我們應該奉勸一句:別等待了,時間永遠不會「正好」的。你站在哪兒就從哪兒開始,就運用你能夠拿到的任何工具,更合用的工具會在做著的流程中找到。

9、缺乏堅韌:大多數人都可能做優秀的開始人,卻很少有人把已經開始的一切工作妥善地完成。人們總是在遇到第一個挫折時,便全盤撒手放棄。而堅韌,是沒有其他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以堅韌為座右銘的人最終會發覺,失敗的魂靈也會感覺厭倦而一走了之的,因為失敗不能與堅韌拼到底。

10、性格消極:以消極的性格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沒有成功的希望。成功者,是由積極力量的運用而獲得的。而這種力量則又是由別人的協作努力而成的。消極的性格絕不可能誘發別人的協同努力。

11、不能控制性的衝動:性的精力,是驅使人奮起行動的最強有力的刺激素。由於它是最強有力的情緒,所以對它必須加以控制,務必使它進入正當的途徑。

12、不能控制無中生有的慾望:人的賭博天性,會驅使千百萬人趨於失敗。這類例證可由1929年美國華爾街的破產故事而得知,那年竟有千百萬人曾想在股票紅利上賭博而發財。所以,必須加以控制。

13、沒有做確切決定的能力:成功的人能夠果斷地下定決心,而失敗的人則是慢吞吞地做出一項決定。猶豫與拖延是孿生兄弟。遇見其一,往往也遇見另一位。務必在這對兄弟完全抓住你、送你去做失敗的苦役以前,就消滅它們。

14、六種基本恐懼之一種或幾種:這六種基本恐懼是貧窮、批評、不健康、失戀、衰老、死亡。你必須克服它們,然後才能有效地推銷自己。

15、選錯了婚姻的配偶:這也是最普遍的一種失敗原由。婚姻聯繫使人們發生了極親密的接觸。除非聯繫和諧,否則,失敗就難以防止。尤其是這種失敗,能把成功的一切形象都毀壞。

16、過分謹慎注意:絕對不想碰碰運氣的人,往往在別人都選擇完了,才撿起殘羹。過分謹慎與太不謹慎同樣不妥,人生本來就是含有若干機遇成分的。

17、選錯了事業上的同伴:這也是最多見的失敗原由之一。為自己選擇職業或事業時,必須極其留心選擇你的領導和同伴,他們應能夠激發你的靈感,使自己成為聰明而成功的人。我們都會效仿與我們過從甚密的人,請選擇一位值得效仿的領導和同伴吧!

18、迷信與偏見:迷信是恐懼的一種,它也是無知的信號,偏見則是狹隘的一種,成功的人都是胸襟坦蕩、無所畏懼的人。

19、選錯了行業:沒有人在他所不喜歡的行業中能獲得成功的。關鍵是選擇一種職業使你能夠全心全意地埋首其中。

20、缺乏專注的努力:萬事通的人不能精通某一個事物。將你的努力集中在一個主要的目標上吧。

21、浪費習慣:胡亂花錢的人是不能成功的,主要是因為他永遠站在窘困的局面中。要養成儲蓄一定比例收入的好習慣。你的銀行裡的存款,能為你發展事業提供一個堅實的基礎。沒有錢的人,在與人交往中,別人提出什麼他都不會接受,因此很容易上當或滿足。

22、缺乏熱情:沒有熱情便不能取信於人,尤其是熱情具有傳染性,有熱情而又能控制的人,在任何團體中都受到歡迎。

23、不能容忍:對於任何事情都是固執己見的人,是很少能夠上進的。不能容忍,意味著不再能吸收異己的知識。最有害的不容忍的情況,多出現在宗教、種族及政治的不同觀念上。

24、不知節制:不知節制的最有害的情況,發生於暴飲暴食無度。對自己的任何一種放縱,都會造成成功的致命傷。

25、不能與人合作:由此而失去好職位和好時機的人很多。任何一位消息靈通的商人和成功者都不能容忍這個缺點。

26、擁有並非自己努力而獲得的權利:繼承並非由自己努力而獲得的權利,在他自己往往是禍不是福。爆發的財富比較貧窮更容易招致危險。

27、友誼的欺詐:誠實是沒有什麼可以代替的。一個人也許由於受到不能控制的環境壓力,而一時權宜作偽,並不會受到長久的損害。至於故意選擇作偽騙人的人,則是毫無希望的。因為真相遲早會被人得知,於是他就難免身敗名裂。

28、自大而好虛榮:這兩種性格好似警告別人不可靠近的紅燈。它們對成功會有緻命的打擊。

29、以猜測代替思考:大多數人都是不太關心或太懶於求知真情後,再做正確的思考。他們情願憑著來自猜測或草率判斷的見解而採取行動,因為求知真情是須要付出辛勞的。

30、缺乏資金:這是第一次創辦事業的人常常會失敗的原由。他們一旦發生了失誤,而又沒有足夠的資金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徹底的失敗便是注定的了。

31、其他:包括使你遭受失敗的任何特殊原由。

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不要唸唸不忘原來的路。31條人生「必敗」的定律,為你總結何造成失敗的重要因素,相信你悟出了真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