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審查 《明報》突改七一遊行標題(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7-04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被踢爆編務董事呂家明擅自修改七一遊行標題,由原來的爭普選改為警方佔中清場為重點,被指涉政治審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51萬香港市民無懼風雨參加七一大遊行,這一事件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但香港《明報》卻被踢爆編務董事呂家明擅自修改七一遊行標題,由原來的爭普選改為警方佔中清場為重點,被指涉政治審查。

據明報職工協會踢爆,被視為《明報》老闆張曉卿親信的編務董事呂家明,7月2日凌晨3時半擅自叫停印刷機,改寫香港七一大遊行頭條標題,淡化遊行人數和爭普選的訴求。

文章原來大標題為「爭普選大遊行 人數10年新高」,副題為「數百預演佔中(空格)警展清場程序」。呂家明將標題改成「數百預演佔中 警展清場程序」,副題為「7.1大遊行 人數10年新高」,刪去了原有的「爭普選」。

雖然明報臨時改版,但仍有部分未改版的報紙出街,令當天明報報紙呈現兩個不同版本。

事件引起新聞界極大關注。香港記協發聲明表示極度遺憾及譴責。國際記者聯會代表胡麗雲對事件表示相當震驚。



胡麗雲說:「明報由老總突然切換,再出現高層干預編輯部,令人質疑當時他們咬牙切齒承諾編輯獨立,重視新聞自由的說法是否一番空話。」



胡麗雲披露,中聯辦、港澳辦等部門最近先後向香港傳媒高層施壓,要求他們按照指示報導。


胡麗雲說:「有不少香港傳媒高層是接到中央人士的指示,就是要’有原則’原地去報導,當中包括依據基本法、公民提名是非法、公投是非法,可能出現的佔中是非法,今天看得到的變換,是否有人受到不必要的壓力或自我審查。」



據悉,呂家明是明報老闆張曉卿的親信,而張曉卿被指投靠江澤民派系,包括為薄熙來唱紅打黑站臺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