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海鮮的做法,吃貨必須收藏!(組圖)

發表:2014-07-04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蒸螃蟹的做法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後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開鍋後放入螃蟹,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薑末。備用 (美食傑建議為保持蟹的鮮味,香油可不放)

烹飪小技巧:

1、先說說螃蟹如何分公母,尖臍的是公螃蟹,圓臍的母螃蟹。中秋節前後母的最肥,注意選購。

2、怎麼選螃蟹?死掉的螃蟹是不能食用的,除了螃蟹的鮮活之外,選購時還要四看:

一看顏色:青背白肚、金爪黃毛者品質好。

二看個體:個大健壯、厚實、手感沈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

三看腹臍:腹部飽滿厚重,肚臍向外凸出,輕輕打開腹臍,隱約可見黃色者為佳。

四看蟹腿:蟹腿上蟹毛叢生,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3、用白酒浸泡。首先是為了去腥。順便把螃蟹灌醉,便於清洗,當然這一步也是可以省略的。

飲食禁忌:

1、螃蟹性咸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的時候一定要去掉。

3、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4、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5、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

營養功效:

螃蟹乃食中珍味,素有「一盤蟹,頂桌菜」的民諺。它不但味美,且營養豐富,是一種高蛋白的補品。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康復大有補益。

菜品特色:

螃蟹有很多做法,但最好的吃法還當屬清蒸,不破壞螃蟹本身的營養,又能保持最足的鮮美,更重要的是,做法簡單。

醬炒花甲的做法

1、花甲洗淨外殼,用淡鹽水浸泡,使其吐淨泥沙

2、姜、蒜切片,蔥切5厘米段,2個小紅辣椒切成小段

3、綠菜椒一個,準備好

4、鍋中水燒開,滴些黃酒,放入清洗乾淨的花甲,待水再次沸騰時,關火,把花甲撈出瀝水(焯花甲的水千萬不要倒,澱一下,可以煮湯,當天俺就是煮了香菇豆腐湯滴,非常鮮)

5、菜椒切塊

6、一杓黃豆醬、少許生抽、生粉、糖和水調成俺的秘密武器——醬汁

7、坐鍋熱油,依次放薑絲、蒜片,等鍋中出香味時放入花甲、紅綠椒

8、翻炒均勻把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

9、再次炒均後放蔥段,翻炒一下,出鍋


烹飪小技巧:

1、看似步驟很多,其實這道菜,要訣是一個字「快」!花甲焯水時應快,時間久了,蛤肉會老。炒花甲時動作也應快,所以要事先調好醬汁,因為花甲事先已焯熟,只要把醬汁炒下,均勻地裹在蛤肉上就行。

2、焯貝類的水一定不要扔,可以用來做湯。

飲食常識:

1、花甲,又叫花蛤、文蛤,因貝殼表面光滑並布有美麗的紅、褐、黑等色花紋而得名。

2、我們這的菜場難得買到清洗乾淨又鮮活的貝類,所以買的時候挑選很關鍵。選購時先要看是否有觸角伸出,一經碰觸就會縮進殼內這樣的才算新鮮。買回來後再用鹽水泡去除殼內的沙子。

糖醋魷魚卷的做法:

1、將魷魚清除內臟、洗淨,放入滾水中(水中加少許鹽)汆燙一下,撈出沖涼

2、小蔥洗淨,放入滾水中,燙至微軟撈出,沖涼

3、將魷魚切成1厘米寬,3厘米長的段,用小蔥捲上魷魚,放入盤中

4、將韓式辣醬、白醋、糖、芝麻混合、調勻,澆在魷魚捲上,或者蘸食


菜品特色:

這是一道傳統韓式家常菜,色澤清新艷麗,酸甜適口,清淡不油膩。

蒜蓉乾酪焗龍蝦的做法:

1、龍蝦收拾乾淨,對切開,鉗子的部分敲碎(我是讓老闆給收拾的)

2、收拾好的龍蝦撒上鹽抹勻

3、檸檬對切開,把檸檬汁擠在龍蝦上

4、蒜切末,用橄欖油拌勻

5、馬蘇里拉切小丁

6、把蒜油均勻的塗抹在龍蝦上,多多的鋪上乳酪,烤箱180度20-25分鐘



清蒸鱸魚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將殺好的鱸魚清洗乾淨,從魚背中縫處輕剝一刀,以防止魚在蒸製的過程中破皮,將料酒2大杓、鹽少量、白胡椒粉適量抹勻魚全身,醃製10分鐘左右

2、醃製的過程中將大蔥、姜切細絲,紅黃彩椒切條

3、將一半的蔥薑絲塞入魚肚中

4、另將大蔥切長段墊在魚身底下,魚身上鋪一些薑絲。提前燒開半鍋水,放在鍋中蒸7-8分鐘左右關火

5、將蒸魚豉油2大杓、李錦記金標生抽1大杓、糖1大杓、白胡椒粉少量、溫熱水50ML、鹽少量、雞精適量依次放進小碗中拌勻,直至糖全部化掉

6、將蒸好的魚身上薑絲去除,倒掉蒸魚中浸在盤中的腥水,這時可以看到魚皮是比較完整的

7、依次在魚身上鋪上蔥薑絲和彩椒條

8、鍋入植物油燒熱,要燒到冒煙,將熱油從魚頭澆至魚尾,特別是有蔥薑絲的地方,可以聽到呲呲聲

9、最後將調好的味汁從魚頭澆至魚尾即可

烹飪小技巧:

1、在蒸魚的過程中在魚身底下墊些大塊的姜或蔥段,可以讓熱氣流通,使魚更易熟制。也可以使魚的造型更加生動。

2、蒸魚時,等水沸後將鍋蓋蓋嚴再蒸,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3、蒸好魚時盤裡的汁水比較腥,一定要倒掉。澆在蔥薑上的油一定要熱,這樣才能釋放出蔥薑的香味。

4、味汁中稍加些溫熱水除了本身味汁的需要外,也比較好化掉白糖。如果用冷水,可以將調好的味汁在小鍋中稍煮熱將糖化掉再澆在魚身上,或將魚汁碗同魚一起上鍋蒸一下也是可行的呢

椒鹽瀨尿蝦的做法:

1、將蝦用清水靜養30分鐘,再用牙刷輕刷外殼,沖洗乾淨

2、將大蒜,生薑,紅椒剁成蓉,將蔥切成蔥花備用

3、鍋內熱半鍋油,將蝦放入大火炸至表皮變紅色撈出備用

4、鍋內的油重新燒熱,重新放入蝦,大火炸約1分鐘撈起瀝淨油

5、鍋內留底油,放入姜,蒜,紅椒,蒜爆炒出香味

6、再放入鹽,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料酒炒至水份干即可

7、完成的樣子


烹飪小技巧:

1、這個蝦蝦要做到皮酥必須得下兩次油鍋炸,如果不喜歡炸的可以用炒的,但要放油。

2、做椒鹽蝦,鹽的份量略放多一點,不然內部不容易入味

蒜蓉生蠔的做法:

1、蒜去皮,藉助工具將蒜磨成蓉待用(蒜蓉比蒜末口感更好些,所以有條件盡量磨成蓉吧)

2、生蠔用螺絲刀(我沒有專門的開殼工具,將就著吧)從縫隙中撬開,取出海蠣肉洗淨

3、將所有的海蠣肉集中一起用調味料醃製片刻後重新裝在牡蠣殼上(這一步也可以省略,如果你喜歡這種鮮味的話)

4、在生蠔上撒適量的蒜蓉,入開水鍋中蒸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5、撒上香蔥末,澆上熱油就好了


烹飪小技巧:

1、可能是習慣了海鮮的味道吧,所以對於新鮮的海鮮我基本不醃製的,這樣才夠鮮美啊,但,估計北方的朋友吃不慣,因此您可以稍微先醃製片刻。

2、蒸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口感就不夠鮮嫩了。

營養功效:

牡蠣,俗稱蠔,別名蠣黃、海蠣子,牡蠣有良好的食療效果。

中醫認為牡蠣甘平無毒可解五臟,調中益氣養血以解丹毒,醒酒止渴活血充飢,常食還有潤膚養顏養容功能。

《本草綱目》記載:牡蠣肉「多食之,能細潔皮膚,補腎壯陽,並能治虛,解丹毒。」現代醫學還認為牡蠣肉還具有降血壓和滋陰養血等功能。

牡蠣還具有「細肌膚,美容顏」及降血壓和滋陰養血、健身壯體等多種作用,因而被視為美味海珍和健美強身食物

干鍋香辣蝦的做法

1、鮮蝦用剪子將蝦須剪掉,用刀將蝦的背部劃開,去除黑色的蝦線

2、在海蝦身上撒少許白胡椒粉,淋少許酒,醃15分鐘

3、土豆去皮切小指粗細的條,清水沖洗表面澱粉;紅尖椒去籽切與土豆粗細的條;蔥切蔥絲;蒜切蒜片;姜切片;乾辣椒用剪子剪成小段;香菜洗淨切段

4、生抽醬油、糖、料酒兌成調味汁備用

5、鍋中放入足量油(能後完全沒過土豆),中火燒至6成熱下土豆以小火炸熟後撈出備用

6、醃好的蝦仁輕拍少許干澱粉,待重新燒至稍微要起煙時,將蝦放入炸至變色撈出備用

7、將多餘的油倒入,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姜、乾辣椒和蒜片、花椒爆香

8、將豆瓣醬或者你喜歡的任何香辣醬下鍋炒香

9、放入紅椒略微翻炒後,將炸好的蝦仁和土豆條放入

10、迅速把步驟4中調好的味汁倒入

11、略微翻炒後,淋入香油,撒入香菜段即可出鍋盛盤

(本文部分內容和圖片來源於網路)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