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版火車票賣出五千元:「候車」印成「猴車」(圖)

發表:2014-07-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樓候車」印成了「一樓猴車」

【看中國2014年07月04日訊】買到一張火車票,結果發現「一樓候車」印成了「一樓猴車」——近日,北京市民賈先生就遇到了這樣的新鮮事兒。因為覺得錯版的車票有趣,賈先生突發奇想,將車票放到自己的朋友圈上拍賣,並以近三個鐘頭的乘車時間為限。沒想到,錯版車票真的有人買,而且還拍出了5000元的高價。

買到錯版火車票 在朋友圈玩「拍賣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日下午,賈先生乘坐高鐵G666從河南新鄉前往北京,車票上的「候車」字樣卻意外被列印成「猴車」。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賈先生調侃稱自己乘車「直奔原始社會」。因為覺得錯版車票有趣,賈先生將車票放在朋友圈上拍賣,最終,450元的過期車票拍得善款5000元,賈先生打算將其全部捐贈給一位孤兒。

火車票上印錯字 「候車」變「猴車」

7月2日,賈先生在河南新鄉出差。當天下午,他前往河南新鄉東站購買該站開往北京西站的高鐵票。付了錢之後,售票員從窗口遞出車票,賈先生接過車票沒有細看。等到進站候車時,他拿出車票一看,票面上「一樓候車」被印成了「一樓猴車」。

「肯定是打錯字了。」賈先生趕緊查看車票其他信息,從車次、出發站、終點站以及身份信息都正確無誤,唯獨「猴車」兩個字讓他覺得好笑。

「直奔原始社會。」賈先生拿著車票調侃稱自己坐車無數,第一次坐上了古時候的猴拉車。進站時,這張錯版的車票並沒有引起車站檢票員和列車員的注意,賈先生順利上車到站,車票上也被檢票員蓋下「驗票章」。

朋友圈拍賣 過期車票漲了11倍

「這種錯版票應該很少見,於是就想在朋友圈裡拍賣玩玩。」坐上火車的賈先生對這張錯版車票產生了興趣,突發奇想,他決定將這張錯版車票拍賣。

隨後,賈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裡發了一則拍賣信息:現在我準備拍賣這張錯版新鄉東到北京西G666次(猴車)高鐵票。起拍價被設置為一元,出價高者獲得錯版車票,出價方式為微信留言。

「拍賣時間從上車這一刻起至下車為準。」從新鄉東乘坐高鐵前往北京西,整個車程是2小時48分鐘,賈先生將此設定為拍賣的時間。

賈先生將錯版車票的照片發到朋友圈中。很快,有朋友留言願意出價500元。20分鐘後,另一位朋友出價520元。晚上8點左右,車票價格變為800元。「火車已到石家莊,路程過半。抓緊親們。」當天晚上8點11分,這張錯版車票身價已經翻了一倍多,漲到1000元。

列車臨近北京西站,賈先生朋友圈裡的拍賣價格越來越高,十幾位朋友參與了競拍。

「這張錯版猴票被一暫時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女以5000元價格拍得。」車剛到站,賈先生就在朋友圈宣布錯版車票競拍結果,450元的過期車票,最終以高出票面價值11倍的價格被賈先生的一位朋友拍下來。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