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肉身不腐」現象探秘

發表:2014-07-04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學城網站轉載一篇題為《奇蹟:死亡長達122年 法國修女屍體完好如初》的文章,文章提及位於法國Lourdes,一位叫聖白娜戴特的修女已經死了122年之久,並被埋葬。她的身體在30年前被發現,至今保存完好未腐。據說當她在世時,聖母瑪莉亞常在她面前出現並給她一些訊息,奉勸全人類走向正途。報導還特別提到,Lourdes的這個地方已經發生過許多奇蹟了,至今依然常有發生!

在中國有更多的「肉身不腐」現象

其實,在中國也有很多「肉身不腐」現象,最著名的是九華山上的肉身佛,他們其中包括最早的唐代佛家弟子金喬覺,他圓寂後三年,肉身依然「竟顏狀如生,兜羅手軟,骨節有聲,如憾金鎖」;明代高僧無瑕和尚,這位大法師臨終時拈一偈,曰:「老叟形骸百有餘,幻身枯瘦法身肥。岸頭跡失摩邊事,洞口言來格外機。天上星辰高可摘,世間人境遠相離。客來問我歸何處?臘盡春回又見梅。」 ;還有譽為地藏菩薩「第三代應身」的清朝大興和尚;地藏寺的慈明和尚肉身;通慧禪林比丘尼釋仁義師太真身;以及現代的明淨法師和吳雲青老人。

此外,位於北京附近的香河縣淑陽鎮胡莊子村有位老人──周鳳臣,於1992年11月24日平靜故去,屍體至今不腐,並逐漸演化成「金剛琉璃體」,她的事跡在眾多的媒體中都有報導。其實,在中國大陸的很多地方,都存在著這個現象和歷史故事。

「肉身不腐」已成為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如果你在搜尋網站google(中文網)中查詢「肉身不腐」一詞,你會得到3810條信息,這也說明已有很多的人在關注著這件奇妙的事情,試圖尋找著答案。

對有機物和無機物理論的挑戰

稍微受過現代科學教育的人們都知道,有機物和無機物的劃分是現代化學對物質的基本分類,它們之間最大的區別是:有機物如果失去生命,在自然狀態下會腐爛,而無機物不會,而且它們之間幾乎是不可能相互轉化的。要想保持有機物不腐爛,現代的處理方法是把相關物體浸泡在不同的防腐液體中。就像我們通常在實驗室、醫院、自然博物館等地看到的那些浸泡在福爾馬林液體中的標本。

而上述提到的「肉身不腐」現象卻突破了這個物質環境的侷限,甚至打破了現代科學的某些基本理論,對現代化學中有機物和無機物的理論形成挑戰,暴露出現代科學認識的侷限性。

生前自我修行 死後肉身不腐 

只要稍微注意就發現,幾乎所有達到「肉身不腐」境界的人都是修煉人。如上述提到的修女、和尚、以及信佛幾十年的老人周鳳臣,也就是說都是我們認為有信仰的人。他們生前沒有什麼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只是有著明確的信仰,修女、和尚每日讀著各自的經書,按照經書中的要求約束著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言行,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當他們在世時,可能無人知道他們是誰,可能也沒有幾人想知道,因為,他們無法幫助他人實現人中的理想:榮華富貴,但他們死後,卻留下震驚著世人的神跡。他們的境界,是高官、富賈夢寐以求而無法實現,是靈芝妙藥無法達到的。

在他們的信仰中,大都包涵著:珍惜生命不得殺生、慈悲他人、容忍他人、真誠地對待一切等內涵。正像老人周鳳臣在臨終前對她晚輩的告誡:「老人躺在病床上對全家大小每個人的污點逐一揭露,並有針對性地對大家進行道德品行教育,特別留了5句遺言:「1、走到天邊說話都要口對著心;2、遇事要多為別人著想,不要光想自己;3、受人滴水之恩,要湧泉相報;4、錢財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5、做好事有人知道,做壞事也有人知道,要多做好事,最終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說完這些普通而又含義深刻的話,老人就說她要睡覺了,然後與世長辭。」(摘自《世界文化》──不朽的香河奶奶)

「肉身不腐」的意義:無聲的善念

在大多的文章介紹中,人們都僅僅停留在對這種奇聞逸事的感嘆,很少探討其存在的意義。從某種意義上講,這種「不腐肉身」的現像似乎在告訴人們:普通人通過修煉,提高自身的內心境界,就可以突破目前人類現有的科學認識。我們普通人認為的死,對修煉人而言,可能僅僅是一種生命形式的變換,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死。這就直接涉及到人生的意義。

在我們普通人的眼中,人生的意義大多是對「人」本身生活價值的評價,這裡包括:事業、家庭、感情、子女等等。而在修煉人的眼中,人的生命就好像變成了一種升華自己的階梯,通過各自所信仰的神、佛所傳下的經書,約束自己的言行,突破「人」自身的界限,達到更高生命的境界。這種「肉身不腐」,不正是體現出一種修煉人那無聲的慈悲與善念,告訴我們按照神佛的教誨約束自身行為,就可達到某種特別的境界嗎?

我們也不難理解,這些修煉人修煉一生,把自己的身體轉化成如此美妙、為現代科學理論汗顏的境界,並沒有帶走,絕非僅僅是為自己死後留下一個「不腐」的身體,可能還有更好的東西,只是不為普通境界的人所知道。留下的「不腐肉身」就像是一種無聲的善念,提醒著沈迷在俗世沉浮人們:世上可能還有比榮華富貴更好的東西。

當然,除了這種「肉身不腐」現象之外,另一個修煉人死後的現象是「舍利」的出現。舍利,是特指佛家修煉人圓寂之後,肉身火化後出現的一種非常堅硬、顏色明亮多彩的顆粒物質。一般人認為,顏色越透亮,說明這個修煉人的修行越好。這在西藏佛教中多有出現,同時,在現在民間某些正統的氣功修煉者中也有出現。比如,大約在2002年中,在新加坡一位修煉法輪功多年的中年人突然去世,當他的身體被火化後,就出現了七彩的舍利,非常漂亮,驚呆了在場的所有人,至今有些舍利依然被他的遺孀保存著。

觀念阻礙了我們的視野 科學限制了我們的思維

我們生長在不同的社會背景與家庭背景,對信仰的理解千差萬別,尤其從小生長在中國大陸的人們,由於長期接受信仰對於迷信的宣傳,對信仰的理解和認識非常朦朧和粗淺。信仰危機幾乎已成為中國人生活中一個祈待解決的社會問題。取而代之的卻是各種各樣的觀念,因為在那充滿競爭、精神扭曲、真實信息被封閉的社會中,為實現自己的目標,達到自己的目的,人們自然要採取各種各樣的方法,並獲得了很多的生活經驗,各自的觀念就這樣形成了。

每當我們遇到事情時,容易以自己的經驗和觀念判別事情的真偽,造成很多失誤,使事情真實的一面被自己的觀念所掩蓋,痛失機緣,阻礙了我們的視野。

不可否認我們所認識的科學,僅僅是認識世界的方法之一,而絕非是唯一的方法。但我們從小就接受著一整套科學教育,科學的概念滲透在我們的腦海生活的各個領域中,科學,已經自然地成為我們認知這世界的唯一方法。對於某些古老的、或者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我們往往簡單地視為迷信,我們的思維,不自覺地被現代科學給限制了。

看來如果要想使自己達到一種更高的、認識世界的境界,就必須破除已有的觀念,不被現代科學的理論限制,不帶任何自我的心態用真心和善念去感受,這世界真實的一面,人體自身夢幻般的意境,可能就會瞬間展現出來,全新的人生意義就會浮現。正像愛因斯坦所言:我們從哪裡來,人類到哪裡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