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現實中的未來海軍

發表:2014-07-05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5日訊】美國海軍會在戰爭中運用何種未來技術?近期,公眾可以在南加利福尼亞大學創新技術研究所的混合現實實驗室的展示中略知一二。被稱為E2C2,代號「藍鯊」的這個項目的目標是,發現虛擬世界如何改變海軍的通訊和配合。這兩點是戰爭的基恩要素。

一度只存在於科幻小說裡的場景很快就可以變成現實。學習電影的學生迪恩.莫羅 (Dean Moro)和一些公眾通過一台電、一副耳機和一副帶感測器的手套,親眼目睹並親身感受了可能的未來。「你的眼睛完全融於三維立體環境。而且一旦你的眼睛處於那種環境,你的大腦和耳朵也隨之進入。」

南加州大學創新技術研究所的馬克. 博拉斯說: 「相對於看螢幕上的數據,舉例來說,你可以看到一張在你面前浮動的三維地圖。」

馬克. 博拉斯主持的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的混合現實實驗室正在為海軍開發使用虛擬現實的未來工作區,目標是可以預見15年後的技術。到那時,海軍艦艇可以變得更輕,防護能力更好,給水手提供更多的資訊以幫助他們做出更好的決定。

博拉斯說: 「如果你想建造一艘船,你最好在動手前15年就開始設計,因為建一艘船就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博拉斯和他的隊伍參觀了不同種類的艦船,以學習真實世界裡存在的問題以及虛擬現實和3D模型如何能幫助船隻設計甚至作戰能力的改善,例如運用安置在戰略位置的照相機。

博拉斯說: 「通過我們在這裡的展示,你可以看到,你能把你自己放進無人駕駛飛機的眼球裡,跟隨它飛往遠離艦艇數英里的地方。這樣,你不用試圖分析無人機發來的錄影,而事實上是跟著飛機一起飛。」

博拉斯說,在不久的未來,新的軟、硬體也意味著電腦顯示屏的終結:「帶有未來主義色彩的技術使任何一塊像這樣的玻璃表面都可以變為一塊觸屏。」

博拉斯說:「任何一個平面都可以變為靈敏的表面,通過跟蹤手,知道你觸摸在哪,按在哪。」

迪恩.莫羅說,許多工業都可以從這個未來工作區獲益。

馬克.博拉斯說,許多虛擬現實裡的技術可能在用於海軍艦隊之前就進入商業市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