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日期相同 徐才厚與薄熙來的驚人3巧合(圖)

發表:2014-07-06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6日訊】日前徐才厚落馬,與薄熙來相比,兩人的落馬竟有三個驚人的「巧合」。

1、徐才厚與薄熙來落馬日期相同:3月15日

新華網公布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報導中還稱,3月15日,中共中央決定對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進行調查。今年兩會3月13日結束。

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發生後,3月14日,兩會最後一天,時任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公開表示要依法處理王立軍,並暗示薄熙來搞的「重慶模式」是文革遺毒。3月15日,薄熙來即被免職;4月10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並正式被調查。

徐才厚與薄熙來的落馬日期相同,都為3月15日,只是前後相差2年。北京當局通告中特別點出徐才厚被調查的日期,是巧合還是特意為之,不得而知。聯想徐才厚與薄熙來二人之間的利益交往以及共同的核心罪行,二人同一日期落馬,令人深思。

2、二人均由下屬告發

2012年,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調查,其貪污巨資、生活奢靡、包養情婦等醜聞被揭出。因尋求保護傘,谷在送女人的同時,還向徐才厚行賄巨資。

同為2012年,2月6日,時任重慶市副市長的王立軍與薄熙來翻臉後,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的被殺人滅口,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薄熙來去年庭審期間,已在服刑的王立軍曾出庭作證。

3、二人家屬均涉案

據稱,3月15日,徐才厚因涉案被拘押。

官方通報中稱,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情節嚴重。

此前公開通報薄熙來案時,也提及「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罪」。在薄案庭審中,薄熙來妻薄谷開來以及兒子薄瓜瓜均出現在庭審卷宗中。薄案一、二審文件中,故意殺人案一早審結的薄谷開來卻標注為「另案處理」。

2012年8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對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来源:香港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