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雪人毛髮DNA與滅絕北極熊匹配(組圖)

發表:2014-07-06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畫家筆下的喜馬拉雅雪人。

據國外媒體報導,喜馬拉雅雪人神秘莫測,在尋找這種長毛怪的道路上,科學家又往前邁進一步。對在喜馬拉雅山發現的2個毛髮樣本進行的DNA分析結果顯示,它們並非來自於任何已知的現存生物,而是與一種已經滅絕的北極熊種群完美匹配。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員、著名人類遺傳學家布萊恩-賽克斯表示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喜馬拉雅山仍有雪人活動並且與一種動物非常相似。電視公司Icon Films也深信不疑,正計畫組織一場遠征,尋找雪人。賽克斯教授說:「發現雪人的可能性很大。」

50年來,科學家首次對喜馬拉雅雪人進行嚴肅的科學研究。研究中,賽克斯採用美國聯邦調查局抓捕罪犯時使用的一項技術對30個毛髮樣本的DNA進行分析。這些毛髮據信是從雪人或者它們的大腳怪兄弟身上脫落的,一直保存在博物館和私人收藏家手中。分析結果顯示28個毛髮樣本與已知動物相匹配,包括熊、浣熊、馬和牛,餘下的2個樣本則沒有任何現存生物與之相匹配。

《皇家學會會報B》報導稱,令科學家感到吃驚的是,2個樣本與一個擁有4萬年歷史的北極熊化石中提取的DNA相匹配。其中一個樣本呈紅褐色,是10年前在不丹一片竹林的所謂「雪人巢穴」發現的。另一個樣本呈金褐色,是40年前在西藏-印度邊界發現的所謂的雪人「拉達克」身上採集的。根據獵人的描述,這種動物非常富有攻擊性,外形與他熟悉的熊截然不同。賽克斯教授指出:「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喜馬拉雅山仍有雪人活動,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找到一個。它們可能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北極熊,又或者是北極熊與棕熊的混血兒。北極熊是唯一一種主動攻擊獵人的熊。如果雪人是北極熊的近親,便可以解釋這個令人可怕的名聲。」

目前,電視公司Icon Films正在策劃一場遠征,前往喜馬拉雅山尋找雪人。賽克斯教授說:「如果能夠找到雪人,他們可以提取一些組織樣本,用於進行基因分析。此外,他們還需要觀察這種動物的行為,這有助於解釋人們為何認為它們是雪人。」

1954年,英國《每日郵報》發起史上規模最大的雪人搜尋行動。當時,共有600多人參加遠征隊,雖然沒有發現這種神秘動物,但他們發現了腳印和毛髮。賽克斯說:「所有這些發現都已遺失,當時沒有一個人知道如何確定他們發現的究竟是什麼。」

國家歷史博物館的生物學家和化石專家諾曼-麥克里德指出這項研究中採用的DNA技術也可用於鑑定其他毛髮樣本。他說:「此項遠征能夠在世界的偏遠角落發現一種新型大型哺乳動物?沒有人能夠給出確切答案,科學家也不例外。我們知道的是,科學發現往往非常奇怪和出人意料,就像過去一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