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緊逼 傳中共四中全會有2大核心議題(圖)

作者:葉子純 發表:2014-07-0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周永康來說,他所面臨的指控除了貪腐、以權謀私之外,還包括擔任政法委書記時,中國政法系統以及公、檢、法各部門存在的有法不依、執法手段簡單粗暴的情況。

【看中國2014年07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純綜合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周永康的秘書幫、石油幫、政法幫的鐵桿心腹亦密集「雙開」或「移送司法」,習近平下一步「打虎」動作尤被外界關注,特別是即將在夏秋之際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的議題被聚焦。對於周永康來說,他所面臨的指控除了貪腐、以權謀私之外,還包括擔任政法委書記時,中國政法系統以及公、檢、法各部門存在的有法不依、執法手段簡單粗暴的情況。

消息稱,中共高層已經決定在今年夏季召開的四中全會上向黨內正式傳達周案詳情,為正式公布該案作鋪墊。

據知情人士透露,對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通報周永康案只是個「引子」,與以往以「黨建和意識形態」為主題不同,這次四中全會真正的核心議題是「法治」。解讀認為,對於周永康來說,他所面臨的指控除了貪腐、以權謀私之外,還包括擔任政法委書記時,中國政法系統以及公、檢、法各部門存在的有法不依、執法手段簡單粗暴的情況。

目前外界對於中共在「法治」問題上的顧忌多集中於在2013年5月流傳一時的「七不講」,裡面即包括「司法獨立不要講」。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所謂「七不講」政策只是劉雲山掌控下的中宣部的錯誤解讀。

中共官場在剛剛過去的六月,重磅老虎密集落馬:6月1日,央視二臺總監郭振璽被立案偵查;6月30日,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以及李東生、蔣潔敏、王永春等四人被「雙開」。在這期間,受查多時的中共原能源局長劉鐵男也在六月被提起公訴。此外,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前者是副國級老虎,後者是地方級老虎。

周永康政法系統的頭號鐵桿--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落馬之際,當局高調拋出其「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原副組長」職務,民眾恍然這個鮮少公開出現在媒體的職稱另有其名叫「610」辦公室,取其在1999年6月10成立,雖冠「中央」,是不折不扣違法私設的黑機構。

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認為:「610」這個黑機構被突顯,無異揭盅十八大「反腐」之舉的核心部分。「610」的成立是一人獨斷獨行,目的只為一件事。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為了迫害善良無辜,江澤民只能重賞行惡,再由這些無惡不做的人當官當差,各地官場不腐不敗都難。腐敗從官場再輻射出去,以致國家社會各個領域全面成災成害。

陳思敏認為:打擊江派的「反腐」勢必進行,但以此為針對的「反腐」卻不反迫害、不立刻停止活摘器官罪惡,就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