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香港人的生死一戰

作者:林忌 發表:2014-07-08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8日訊】政權移交十七年,香港五十一萬人上街示威遊行,更首次發生 511 個市民在中環鬧市集體公民抗命「預演佔中」,學聯與學民兩個學生組織,感召了過千個香港市民,在中區兩處地點通宵「佔領」,而不惜留下案底,甚至面對牢獄之災。香港人面對的,就是一個對香港人聲音聽而不聞,對香港人苦況視若無睹的政府,而這個政府,就是中國共產黨欽點的殖民傀儡政權。

的確民陣的五十一萬人數字值得商榷,因為這組數字其實只是一個約估值,而不是一個科學的數字;這組數字,是對應其他示威遊行,以及社會的大型活動得出來的估值,例如每年維港放煙花,特區政府每次都說要幾十萬以至上百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云云;如果用特區政府估計觀賞煙花的人數作為對比,則2014 年 7 月 1 日的大遊行,應該有 130 萬人參加;民陣受制於歷史的錯誤──由 2003 年低估人數為 50 萬人,2004 年調高為 53 萬人,每年的人數既不能互相比較,也缺乏事後修正,於是這種約估值失去了效力,就令親共人士有機可乘──部分打著「科學」旗號,每年就聲稱自己「不情願」去統計七一遊行人數,但每年都例必出來統計的偽學者,作為政府的幫凶,不斷單方面挑戰民陣的人數,卻對超低估的警察估值,或政府其他活動的超高估值視而不見,單方面批判民陣,然後親政府的宣傳機器火力全開;今年更使出造謠抹黑甚至網路攻擊,中共在香港的所作所為,凡有識之士都必然反感,因此政府的所作所為,把香港人推去佔中甚至革命的邊緣。

多年來很多「溫和民主派」或普通市民,擁有兩個夢:第一是香港的民主普選夢,即共產黨會信守承諾,讓香港民主普選;第二個是民主中國夢,即中共會逐漸自我改進,隨著經濟的發展,由獨裁走上開放,最終民主中國的道路。然而,這十年兩個夢想逐一破滅,中共不但更獨裁更專制,更在香港倒行逆施,令英治年代的香港美好的制度不斷崩潰。上年中共透過喬曉陽所說的「普選條件」如特首必須「愛國愛港」云云,香港這些溫和民主派仍然幻想,以為至多是民主進程向後拖,卻想不到一本「全面管治權」的「白皮書」,更明目張膽地踢爆中共連「兩制」都不想遵守的真相。香港只有兩條道路選擇,即一為和中共抗爭到底,二為香港全面大陸化,香港人將會喪失英治年代的自由,變成和大陸一樣,例如聽不見反對聲音,上不到外國網站,每處都貪污腐化,假貨橫行一切都是造假或有毒。這兩者只有二擇其一,沒有中間路線,也沒有幻想的空間──中共已經撕破了假面具,全面「打橫來」,霸王硬上弓,香港,全面覆亡就在旦夕。

六國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秦;香港面臨毀滅,主因也非遊行人士不夠勇武,或者民主派不力,而弊在市民當中有太多抱僥倖之心者。誠然,這是政治現實,而解決現實的方法,不止是高談闊論,而是把重點拉回市民的切身利益,這工作實在人人有責,自己香港自己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