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發起人:若中共硬來就提前佔中(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7-08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七一大遊行後,學生預演佔中(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4年07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逾79萬人參與全民佔中公投後,中央卻稱「全民投票非法及無效」,2017年香港特首候選人產生方式的分歧日益尖銳。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6日表示,假如人大常委會8月對港府政改報告的回應,不提公民及政黨提名之餘,更收窄至沒有真普選空間,則提前發起全面佔中,甚至可以考慮「佔完一次又一次」。

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一直強調,會在政改「第三部曲」、即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了不符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後決定是否佔中。但中方上月推出對港擁有「全面管治權」的白皮書,並對79萬人參與佔中公投及51萬人上街爭普選置之不理。反映向真普選開綠燈的機會極微,佔中極有可能會提早發生。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週日表示,雖然他們早前表明,最遲的佔中時間是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但「最危險的是五部曲的第二部:人大常委對特區政府提交的報告,可以變成一個決定,如果(此)決定(狹窄)使我們覺得不可能再有真普選空間,那個時候我們就要佔中,因為已經不讓你有真普選」。

陳健民預計人大常委會在8、9月有決定,陳健民表示有信心號召幾千至一萬人參與佔中,香港人可以佔完一次又一次。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香港電臺節目《城市論壇》時,突然預告該黨正為提早佔中作準備,「佔領中環不是一次,是一波一波的抗爭……民主黨準備最快7月佔領中環」。
劉慧卿強調,與共產黨正面交鋒時間快到,如果8月底人大常委開會「一錘定音」定出有篩選方案,佔中一觸即發,「是中共逼出來的」。

劉慧卿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很多香港人都認為,不用等它(政府)的方案了,因為中央政府已經表示得很清楚,什麼民主的方案也不會出來的。所以我們討論之後呢決定,我們很願意配合、合作,跟佔中三子,發動佔領中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