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泡沫吹破 「馬其諾防線」將崩潰(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7-09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樓市難逃泡沫崩潰一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中國一線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供應量在不斷上升,值得注意的是,一線城市成交的慘淡卻沒有直接影響到房價。一線城市上半年房價指數累計上漲2.64%。有業內人士指出,其實大城市才是投機資本最集中的地方,也就是投機炒作最嚴重的地方,泡沫吹的最大的地方。對此現象,有網民指出,中國的拆遷,環境破壞,房地產首當其衝,罪業深重。因此泡沫即將打破。

近日,多家陸媒轉載了《南方都市報》的一篇文章稱:中國一線城市成交量領跌,全國樓市「馬其諾防線」即將崩潰。文章稱,6月份剛剛過去,各大城市也都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樓市成績單,不過在全國整體成績不太好的情況下,一直以來被視為「優等生」的一線城市成績尤為難看。

作為房地產市場最為火爆的首都北京,今年上半年新建住宅簽約數據為276萬平方米(剔除保障房),相比去年同期530萬平方米的成交面積減少了48%。此外其738億的成交額也相比2013年上半年1190億下調38%。據瞭解,276萬平方米的半年成交面積為北京近5年來的最低記錄。而從二手房看,2014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4.45萬套,創網簽以來最低記錄。

位於華東的上海,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銷售面積為407萬平方米,相比去年上半年的591.5萬平方米大跌31.2%,同樣表現不佳。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了珠三角的廣州和深圳身上。統計數據顯示,廣州今年上半年網簽成交面積為382.9萬平方米,相比去年上半年550.8萬平方米的成交面積少了167.9萬平方米,跌幅為30.5%。上半年廣州一手住宅成交金額為573.5億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少賺了182.3億元。

另外深圳市規土委公布了深圳樓市的「中考成績」。上半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15133套、142.2萬平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分別高達41.7%、40%;月均成交2522套、23.7萬平方米,均為4年來最低值。

今年上半年一線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並非因為供應量同樣出現下滑。反而在今年上半年,這幾個城市的供應量在不斷上升。北京2014年上半年期房住宅供應大漲。截至目前,北京合計庫存80844套,上半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總供應量為526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的492.7萬平方米上漲3.9%。2013年上半年廣州全市新建住宅可售套數為4.6萬套,而至6月末的今年上半年,廣州新建住宅可售套數為5.4萬套,增加不少。截至2014年6月29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積為327.57萬平方米,可售套數為34201套,處於不斷增加中。

按照中國指數研究院的分類統計,今年上半年,一線城市月均成交面積為51萬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31.4%,在各類城市中降幅最大;二線代表城市月均成交面積為56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5.5%;三線代表城市上半年月均成交2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8.9%。

值得注意的是,一線城市成交的慘淡卻沒有直接影響到房價。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顯示,一線城市上半年房價指數累計上漲2.64%,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47%,但仍處於上漲態勢;二、三線城市價格則由漲轉跌,上半年累計跌幅分別為1.10%、0.88%。

有業內人士指出,其實大城市才是投機資本最集中的地方,也就是投機炒作最嚴重的地方,泡沫吹的最大的地方。對於上半年一線城市成交量領跌全國的現象,方圓地產首席市場分析師鄧浩志認為,同比跌幅與基數有關。「其實上半年全國的成交都不太好,二三線城市從去年開始就跌了,所以同比跌幅看起來要小一些;一線城市‘扛到’今年上半年才跌,去年的基數比較大,因此看起來跌幅很大。」他表示。

房地產專家韓世同則認為,一線城市的房價漲得過高,導致有效的購買需求減少。買得起的都是投資性的買家,但是他們又受到限購的制約,無法出手買房。而真正的剛需買家,又買不起房子,這也導致上半年一線城市樓市成交出現大幅下滑。「

對此現象,有網民指出,中國的拆遷,環境破壞,房地產首當其衝,罪業深重。中國人住的火柴盒式的公寓樓在美國和西方都是給窮人住的,以前中國人沒房住,如今住進公寓,雖屬貧民窟,比沒地住強。中國人能把那種樓房炒到黃金價(只對中國人哦),實在是匪夷所思。

「馬其諾防線」簡介

據維基百科的資料稱:馬其諾防線其名稱來自當時法國的陸軍部長馬其諾(1877∼1932)從1929年起開始建造,1940年才基本建成,造價50億法郎(1930、1940年代貨幣)。防線主體有數百公里,主要部分在法國東部的蒂永維爾Thionville。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位於法國東方所設的防禦工事,由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十分堅固。由於造價昂貴,所以僅防禦法德邊境,至於荷蘭則由英法聯軍作後援。防線內部擁有各式大炮、壕溝、堡壘、廚房、發電站、醫院、工廠等等,通道四通八達,較大的工事中還有有軌電車通道。

由於法比邊界的阿登高地地形崎嶇,不易運動作戰,所以法軍沒有多加防備,但萬萬沒有想到德軍會由此突破。1940年5月德軍誘使英法聯軍支援荷蘭,再偷襲阿登高地,聯合荷蘭德軍將聯軍圍困在敦克爾克。而馬其諾防線也因為德軍襲擊其背部而失去作用。德軍很快佔領了法國全境。

「馬其諾防線」在金融上, 是指空頭最後的抵抗,也就是最後一跌的意思。金融市場信心的馬奇諾防線,一個是股指的關鍵點位防線,一個就是金融市場的信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