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倒數?富士山「活火山」5大異象(圖)

發表:2014-07-09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山作為「日本的象徵」,加上其本身的魅力,一直以來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尤其自2013年6月22日成功獲選為世界遺產後,更為世人熟知。但這座已經沉寂300年的活火山,近來卻接連出現異常現象,讓人不禁擔憂火山再次爆發是否已進入倒計時。截至目前,富士山的異變主要有以下5點。

1.河口湖「六角堂」水位異常

據日本Livedoor網站報導,2013年3月,河口湖水位急劇下降,甚至到了連船隻都無法順利通過的嚴重程度。在2014年的調查報告顯示,河口湖東岸和西岸的湖畔水位,與以往相比產生很大的變化,專家解釋當地地殼可能正在變化。

2.著名景點「泉之瀑布」水量驟減

富士山著名景點「泉之瀑布」在2014年春天突然發生枯水現象。自2011年3月15日以來,受到靜岡縣東部芮氏規模6.4的地震影響,瀑布水量開始明顯減少,附近地表龜裂處極多,暗示地下水脈可能已經斷流。

3.東北方「瀧澤林道」毀壞

瀧澤林道的柏油路面發生長達300米的大規模塌陷。根據2014年6月的調查結果,地表龜裂和路肩鬆動情況十分嚴重,凍土層可能因溫度升高而融化。

4.「大澤」加速崩潰

富士山西側山麓的大澤也令人擔憂。附近的大澤停車場,因為地熱溫度上升,導致萬年積雪融化,於2014年3月14日遭受西北山坡的大規模雪崩襲擊。

5.夢幻「赤池」消失

富士山西北麓「精進湖」東側,有一處7年一現的夢幻湖泊,被稱為「赤池」。但這處湖泊自2011年秋天起被認為永遠不會再出現。雖然今年積雪大量融化、水量極其充沛,「赤池」仍然沒有重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